Amy Buzz

Loading...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蝶古巴特專用膠 part 3便宜哪裡買



哈~這是什麼?這是做蝶古巴特的專用膠價格比較表
雖然我的blog訂閱人數不多,流量也不大
但是或許是最近po的幾篇文跟蝶古巴特有關吧?
所以吸引新朋友來逛,好心人留下一個相關網址給我
財團法人桃園縣敏愛手工藝創業促進協會
裡面賣不少手工藝材料,當然包括做蝶古巴特的餐巾紙和專用膠
吸引我的是專用凝膠AB膠和膠水
它的包裝有很多種,仔細算了一下,於是有了上面那個表格
平常外面手工藝材料行賣的大多是小包裝
以我最近做蝶古巴特,膠的使用量來算,買小包裝真的很不划算
它的小容量不見得便宜,但是容量越大價錢就差越多
既然價錢差這麼多,所以決定跟朋友一起買大容量的來用
有興趣的請自行到敏愛手工藝創業促進協會的網頁去研究吧

順便介紹一下蝶古巴特用的凝膠-AB膠,它是一種布膠
免摻水即可直接用於絕大多數之織品布料
A劑用於黏貼物下方與織品布料之接觸面
B劑則於貼妥後再於黏貼物上層塗佈一層
貼好放置於陰涼環境中約48小時後即可進行洗滌
趕時間的話則可用吹風機吹乾,再用熨斗(勿開蒸氣)輕壓輕燙3~5秒
等涼了以後即可與水接觸,但是要注意雖然摸起來乾了
但是硬化反應其實尚未全部完成(硬化至少需48小時以上)所以不建議強力搓洗

A劑是所有膠類中黏著度最強的,乾燥後仍保持黏性
所以刷好A劑後,等它乾再做會比較容易,可以慢慢構圖
等確定好紙張擺放位置後,再使用B劑由紙張中央以放射狀向外塗佈
注意AB劑均須超過紙張邊緣約半公分左右
這樣是為了製作出類似護貝之完整包覆效果
最後再將多餘之膠劑往外輕輕刮除,等完全乾燥就可以下水洗滌

以上資料來自財團法人桃園縣敏愛手工藝創業促進協會
http://www.xoworld.org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買大罐應該是有比較便宜, 但也要注意濃度跟品質吧...

Amy Wang 提到...

嗯...這是個好問題
它跟我現在用的是同一個牌子
剛剛看網頁它可以買20公斤
然後多付分裝費用變成小容量
所以以此推測應該濃度跟品質無論大小都一樣吧?

謝謝提醒!

咪媽 提到...

妳真厲害! 還算出這麼完整的列表。
我也覺得膠應該無論大小容量,品質都一樣才對。
因為我們以前買的膠,也是人家買來分裝,然後再貼上貼紙出售的。
所以囉! 就是趕快購~購~~購~~~啦!

SanJoe 提到...

ㄊㄞˊㄌㄤˊㄡ──!!
這種價格?
感覺像喝進口瓶裝水,在外偶而為之還勉強接受。
假如每天當水喝,那就…#@*%^$%……

Amy Wang 提到...

所以才需要團購買大包裝啊!!

匿名 提到...

妳好...我是ㄟ冷
請問蝶古巴特能用布貼上布
而且水洗也不會掉嗎???

Amy Wang 提到...

ㄟ冷~~好~~
用布來貼,我沒有試過耶,不過理論上應該可以,
用手洗應該OK,但是用力搓洗幾次我想就會開始剝落吧
我沒有零碎的布可以實驗,改天如果有機會實驗的話
我再把實驗結果告訴大家!!

匿名 提到...

多謝回覆......

匿名 提到...

您好,感謝您提供的訊息,我剛剛算了一下,這樣買下來AB膠各一罐,20公斤裝,平均一公斤才677元,很划算ㄝ,不知道您還有在團購嗎?

Amy Wang 提到...

您好!!這已經是2年前的資料了
所以價格已經上漲囉!!
請您直接到敏愛手工藝創業促進協會的網頁查詢新的售價
而且可以直接跟他們訂購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