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蝶古巴特化妝包和簡單筆袋



這些是在yahoo拍賣買的,從左邊開始
便當袋,束口袋,書套,化妝包,大帆布袋,筆袋
照片裡面那根尺是30公分的,這樣應該大約可以知道他們的大小吧?
化妝包和筆袋是要送人的



選了這2張來做化妝包
左邊那個帆船的尺寸是25x25公分(全張),右邊的波斯菊是33x33公分(4分之1張)



化妝包長20公分,寬13公分,材質應該算是帆布,裡面沒有夾層
兩面各用4分之1張餐巾紙



這個則是把4分之1張的圖,分成幾個區塊貼在兩面



帆船本來只是想稍微修剪四周,但是不知道要剪成怎樣
所幸就跟公雞包一樣用撕的,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而右邊的波斯菊則是白色大朵的被我弄破,趕緊補了另一朵上去



接著用這張33x33公分的餐巾紙做筆袋
注意看喔!!它每一格的圖案都不一樣



筆袋長20公分,寬11公分,材質是厚帆布,裡面沒有夾層
兩面共用4分之1張的餐巾紙



本來4分之1張餐巾紙的圖案就是9格
我只是分成3格和6格,貼在兩面

今天貼的都是布類,所以步驟
刷A膠,乾了貼上圖案,再刷上B膠
今天還注意到一件事情
本來圖案放上去固定好的時候,很平整沒有細紋
但是我刷B膠就會出現細紋
很有可能就是我刷的方向有時候是上下,有的時候又變成左右
如果方向保持固定話,出現細紋的機會就會降低
好像是這樣....吧?



這就是今天的成品
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先聲明 我不是來亂的)

看了加工前後的照片 我想到一個地方 就是...
蝶過之前 布是平的
蝶過之後 有點皺皺的 感覺像是已經被用過的樣子
收禮的感覺可能會差那麼一點點

所以聯想到...
蝶過之後 不知道可不可以熨斗燙一下

你好像只有測試過可不可以洗
沒有測試過可不可以受熱

再聯想...
蝶不同的質材 應該要選擇不同的黏膠吧?
(我主要是想到要省材料錢而已)

Amy Wang 提到...

哈~~我知道你是好奇不是來亂的
沒錯!!是可以用熨斗稍微燙一下,
但是不可以用蒸氣只能低溫乾燙.

蝶不同的質材,要用不同的黏膠嗎?
根據我在網路上看的資料,並沒有這樣的說法,
只是有分膠水類跟凝膠類的差別,
不過我用的是通用型,意思就是適合各種材質,
等完全乾透,碰到水也沒關係,
甚至於布料下水洗也OK的!!

SanJoe 提到...

妳說:
『本來圖案放上去固定好的時候,很平整沒有細紋
但是我刷B膠就會出現細紋』
可推論為:
刷B膠時,A膠還沒硬化〈紙、布沒有完全固定〉,紙滑動了。
試試看:
等紙、布完全固定後再刷B膠。

Amy Wang 提到...

OK!!OK!!
原來還有這個原因
我會注意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