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蝶古巴特專用膠 part 1



這2瓶都是蝶古巴特專用膠
右邊那一罐是朋友給的,做的時候須先用凝膠A刷在物品上
貼好之後再用這罐凝膠B刷一次
而左邊那一罐名稱就叫蝶古巴特專用膠
是在蝶古巴特生活網站上買的,一瓶100克,120元
它強調免摻水即可直接使用於所有紙類,木材,織品與牆面...等等
用途非常廣泛
基於好奇心就買來試用看看



選了這2張餐巾紙來做筆筒



雖然它說免摻水,但是我還是加了一點水
大約膠:水=2:1
先刷一層在紙捲筒上,等膠乾透貼上餐巾紙,再刷一次
感覺還不錯



我發現我很偷懶,我懶得裁剪之後再拼貼
所以我都直接餐巾紙半張貼上去
可是一大張貼上去也很容易看到破綻



海豚餐巾紙本來有個摺痕,我想拉開,結果破掉
小丑跟大象本來就是左右對稱的圖案
結果大象尾巴對準了,可是小丑那邊就....

先離題一下
這些紙捲本來是卡奇色,必須先刷一層白漆
這樣貼上去的圖案顏色才不會被底色吃掉
上星期某天中午午休,我看太陽大又有風,這樣刷白漆一定很快就乾
所以決定趁午休在辦公室後陽台開工
結果發生慘案....
1.太陽移動的速度比我想像的還快,才刷2個就會曬到太陽
所以我就要沾一下白漆,然後趕快往後站一點,免得曬成黑炭
2.我用一個塑膠凍杯調白漆,順便把杯子當紙鎮來用
風一直都很大,我還很高興這樣漆乾的好快
但是我根本沒想到杯子裡的漆已經越來越少啦~~
於是當杯子裡還有半杯白漆的時候,它就這樣被風吹倒啦~~~~~
白漆從陽台流下來弄的滿地都是,而且牆壁上也濺到很多小白點
甚至還波及到旁邊剛做好正在曬乾的小布袋
哇勒~~~這下子,我只好頂著大太陽清理後陽台
真是....啊~~~~~~~

回到主題
這瓶蝶古巴特專用膠可以不用加水
不過如果不加水,乾了之後摸起來會很黏
實驗結果,如果完全不加水,它差不多經過1個星期才比較不黏手
如果用膠:水=2:1的話,乾了之後就幾乎不黏手
所以水加的越多,摸起來越不黏
當然還是要注意不要水加太多,反而無法完成作品
以上實驗報告完畢

8 則留言:

咪媽 提到...

哈哈! 原來如此~~妳的實驗結果和過程ㄧ樣有趣...
那個乳膠漆是水性的,很快就會乾,不必太陽加持,這樣又曬又洗的犧牲太大了啦!
我前天問過老師確認,她說A布膠不必調水,只要沾A膠以前筆毛微溼即可。所以基本上,我們一直用的這種A膠和B膠都不必加水。
昨天那2個筆筒,過十幾分鐘之後表面就乾了。
我發現只要最後全部覆蓋上B膠,乾了以後ㄧ點都不黏手喔!

Amy Wang 提到...

是喔!!竟然不用加水
不過我覺得看要貼東西的材質啦
如果貼餐巾紙的話,可以調一些水
這樣比較省膠啦~~~
想想膠用的還蠻兇的耶!!

匿名 提到...

請問台北除了百貨公司外..哪裡還有蝶古巴特的餐巾紙可以親自去店裡選購..因百貨公司賣太貴了..價錢又是外面的兩倍..謝謝

Amy Wang 提到...

我的餐巾紙都是在網路上買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哪裡有現貨可以看
網路上搜尋蝶古巴特"或是"餐巾紙"就可以找到很多賣家
可以試試看!!

匿名 提到...

請問您第一張圖片中朋友送的織品雙劑型凝膠B可以知道在哪裡買的嗎?

Amy Wang 提到...

您是哪位啊??可否下次留言給個名字呢???
只要在網路上搜尋"蝶古巴特"這個詞,就會有很多連結
請您自己選擇您最方便的購買方式囉!!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台北那裡有在教學
因為我很有興趣.可是不知如何製作
謝謝 青

Amy Wang 提到...

嗯...這我還真是不知道耶
麻煩您上網搜尋一下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