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蝶古巴特虞美人束口袋4



這張是打開來33x33公分的餐巾紙,上面畫的是虞美人花
話說虞美人花的由來是
楚漢相爭最後由劉邦終於統一天下,
一代梟雄楚霸王項羽自覺無顏見江東父老,於是在烏江自刎而死
他的愛妃虞姬也就是虞美人,不勝悲傷亦自殺殉情
後來在她的墳墓上竟然長出了一大片豔紅的花朵
看到的人都認為這些花一定是虞姬的化身,所以將它命名為虞美人
os一下:我好久沒有認真亂拍啦~~檢討一下!!



白色束口袋長寬大約都是18.5公分,yahoo拍賣買的,一個30元
用了差不多半張的圖案,分別貼在兩面



本來想把底的花莖接起來,不過數量不一樣就沒接
花莖的地方還畫了小小的刺,所以剪的時候都稍微留一點邊



做布類步驟:
刷A膠,乾了之後貼上餐巾紙,最後刷上B膠



檢查了一下沒有細紋耶~~
而且B膠刷的還算平均,所以幾乎沒有多餘的筆觸
整個遠看還OK,近看的話就會看到偷懶沒剪乾淨的地方
因為除了花莖要多留一點邊之外,其他地方有些洞太小我就沒剪
不好剪的地方,我就只有大致修剪掉一些
所以近看就會露餡兒啦~~

這幾天都是做帆布類,我發現我如果要做的很平整的話
1.A膠不加水直接刷
之前為了節省A膠用的時候還加一點水
雖然等A膠乾才放上餐巾紙,可是總覺得餐巾紙上有潮濕的感覺
2.調整圖片時用手輕壓
整個圖案大致調好位置後,我會從中間往外輕壓.讓紙和布黏好
有細紋就把紙撕起來再重新調整一下
3.大手筆"塗"上B膠
餐巾紙一沾到B膠其實會有點皺皺的感覺
如果我只是依照正常量把B膠刷上去的話,很容易就會出現細紋
所以在第一時間先用多一點量的B膠"塗"滿圖案
這樣餐巾紙似乎整個就很平均的"被膠濕潤",細紋就會少很多
然後看是從中間或是邊緣,慢慢的刷出多餘的B膠
希望我會越做越順手

11 則留言:

咪媽 提到...

好美啊!!
這張餐巾紙我為什麼又沒看到?我真是太瞎了!
我還以為這是罌粟花呢!
妳最近很認真蝶,所以少拍花,蝶花和拍花反正都是花。

Amy Wang 提到...

這張本來是看到右下的部分
沒想到打開是一整張的
本來還怕白色的花會不見,結果還好耶
不過上面幾朵白的就很難講囉!

匿名 提到...

白花就是要給我貼在黑衣服上的啊!

Amy Wang 提到...

唉喲~~
就跟你說我的技術沒辦法在黑色上面貼圖啦
不然只要你願意當實驗品
我就幫你貼
然後貼了完全看不到圖,不要怪我就是啦~

sasha 提到...

姐最近真的超認真蝶的說................
那個...
你可以考慮交給小薇寄賣了!!!

話說~如果選淡色或鮮艷的顏色,蝶在黑色上一樣會消失嗎!?!?

Amy Wang 提到...

交給小薇寄賣喔???
不行啦!!因為近看都可以看到瑕疵啦!!
至於蝶在黑色這個問題
因為膠會讓餐巾紙有透明的感覺
所以底色是深色或黑色的話
原來餐巾紙上的圖案就會幾乎不見喔~

匿名 提到...

我不信! 我不信! (地上打滾中...)
下次留一片小葉子,
(大小至少也要有指甲大吧! 不然只有鼻屎大, 哪看得見?)
妳來拿我的黑包包試試看,
我就不信黑色會看不見.

因為我覺得等膠乾了以後, 就又恢復不透明啦!
不然如果有變透明的話, 蝶前蝶後的顏色應該會差很多.
不然就是妳的相機很厲害, 會自動增色.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的觀察入微啊...)

雪兔 提到...

哇喔~好多好多的蝶谷巴特

匿名 提到...

好漂亮的作品,喜歡到這裡來,我沒蝶過,這幾天正在作功課,想請問刷膠的筆是用尼龍的嗎,有什麼牌子的好用,價位在多少,希望我也能像你有美美的作品,尤其是那捲衛生紙,需要功力.謝謝你

Amy Wang 提到...

刷膠的筆,我用的就是一般的水彩筆
基本上應該是筆頭是"平的"刷子就OK吧?
說真的我還真是很隨便
工具都是一般文具店買得到的
或是到蝶古巴特生活網站
http://decourlife.shop2000.com.tw/
裡面有關蝶古巴特的東西很多
希望對你有幫助

Ema 提到...

下回要試試看b膠用多些,因為昨天第一次試用不了解
怕用太多會將餐巾紙弄破!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