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蝶古巴特帆布書套3



做蝶古巴特的時候,有時候只用四分之一張或半張餐巾紙
剩下的部分我會全部收在一起,但是沒有整理
今天把它們拿出來稍微整理一下看到這張虞美人花餐巾紙
它的下半張被我做成束口袋
剩下的上半張當時怎麼剪都覺得不對,所以就先收了起來
比了一下,發現剛好可以蝶在書套上,趕緊動工



本來只是要沿著外圍剪下來,但是....
越剪越順我竟然把所有不要的部分都剪掉啦!!
可是問題來了~~
餐巾紙本來就軟,又被我剪的這樣"支離破碎"
要怎麼拿起來貼在書套上勒??



嘿嘿嘿...
算我還不笨,馬上想到把餐巾紙翻過來放就好啦!



書套上刷上A膠,等膠乾透就把有A膠的那一面放在餐巾紙上
輕壓一下,餐巾紙就會黏在書套上
翻過來之後就可以很容易的調整位置,讓餐巾紙平整的貼在書套上



刷上B膠就完成啦!!



這樣的書套我應該做不出第2個吧?哈~~
今天純粹是運氣好,剪紙剪得順,書套倒扣上去的位置也剛好
唯一的缺點應該是因為抓不準圖案的位置
所以一開始刷A膠的時候多刷了很多地方
而為了蓋掉A膠黏黏的感覺,所以B膠也就只能配合多刷囉!

建議想做的朋友餐巾紙翻面後放在透明玻璃上
這樣比較容易看好位置把書套放在圖案上

4 則留言:

咪媽 提到...

居然還有倒扣翻面這一招!
妳真想的出來。
這書套這樣貼看起來好雅。

Amy Wang 提到...

倒扣翻面真的是突然想到的,
或許是老天爺看我剪的這麼認真,
所以賜給我這個靈感,
讓我可以把剪的這麼"支離破碎"的圖案貼上去
謝謝老天爺~

sasha 提到...

挖~~
姊!!你真的邁向蝶蝶不休魔人的寶座了~
太了不起了~這樣你都蝶的上去(還那麼好看...)

Amy Wang 提到...

蝶蝶不休~~哈~~
偷偷告訴妳,同事有人被我傳染了
她們也開始進入蝶蝶不休的情境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