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蝶古巴特帆布書套1



有一年公司自強活動到墾丁玩,晚上當然要去墾丁大街逛逛
發現有些店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案,然後燙印在T-shirt上
T-shirt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和樣式,還蠻特別的
之後每次去墾丁總是會去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圖案
更後來乾脆帶自己的polo衫去燙印
那一次選的就是帆船圖案,效果非常好
所以這一次看到餐巾紙有帆船圖案,趕緊下單
拿到東西打開一看,沒想到它是一整張的圖案耶!!真是太讚啦!!
本來還真捨不得用,準備當收藏品收起來
不過前兩天買了個性書套,想了想決定拿它來當封面



因為書套整個展開的長有27公分,寬40公分
不能剛好把一整張33x33公分的餐巾紙貼上去
所以先將圖案大致剪成2大塊,多的部分剛好補在不夠的地方
然後四周就用手撕,讓它有毛邊的感覺
ps一下:
剛開始要做成這種毛邊的感覺時
我用毛筆沾水,然後撕掉,但是這樣很容易圖案的部分會弄濕
後來就不沾水乾乾的,一點一點慢慢撕
但是這樣容易一失手,圖案就撕破了
所以再改良一下,變成把紙先對折幾次,然後一起撕
這樣不但不會撕歪,也節省時間
哈~~



YA!!完成!!近一點看





仔細檢查過,沒有細紋喔!!還真是難得
不過刷B膠的時候,沒有注意,結果上面筆觸很多
唉...可惜.....



這是內頁的部分,來近一點看清楚~~



沒錯就是木村拓哉,哈~~
圖片先用宣紙印出來,然後才貼上去
其實本來封面整個要貼滿木村拓哉的
但是發現刷B膠的時候,顏色會混在B膠裡面,然後四週就被染色
之前筆筒的時候是滿圖,整個刷,所以沒注意到會有這樣的狀況
但是還是很想貼,所以就藏在裡面啦!



為了讓書套挺一點,所以拜託美工非常厲害的同事幫我割厚紙板
然後用相片膠固定
注意喔!!要記得預留寬度,這樣才方便使用



如果多黏個夾子,也可以變成書夾



這就是我的個性書套!!我很喜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書套好像可以不必兩面都有圖
一面有就好 比較容易分出正反面

(下面不中聽)
若只有蝶一面就好辦事
圖可以維持完整性
那樣補一塊 看起來有點不協調

(小氣鬼現身)
剩下的並不會浪費掉
下次還可以發揮創意在別的地方

Amy Wang 提到...

有想過做一面就好,有想過留白不要補,
不過還是做了一整個,
因為難得貼的好順喔!! 哈~~沒有啦~~
應該是各有不同的感覺啦!
平常用的時候是對折的,所以並不會覺得很滿
然後可以用1艘大帆船,還是3艘大帆船來分正反面
OK的啦~~

咪媽 提到...

用撕的真是個好主意,我還沒試過呢!
餐巾紙比較薄,沾水撕真的會比宣紙容易爛掉,
但是如果等餐巾紙又乾了以後再貼,是不是就會好一些呢?
我應該也會選擇在紙乾乾的狀態下撕,感覺比較保險,不會把圖案弄不見。
ps.我的電腦出院啦!

Amy Wang 提到...

濕的餐巾紙等乾了再貼是沒錯啦!
但是重點是....
在它濕濕的時候,圖案就被撕破啦!
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