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蝶古巴特鄉村風肩背包1

看朋友實驗直接刷B膠做蝶古巴特,效果都不錯
如果真的可以這樣就不用買A膠勒~~趕緊來試試看




選了這張鄉村風的餐巾紙,剛好直接剪小方格來用



整張餐巾紙33x33公分,有16格正方形,每一格大約都是8公分
我做了3個肩背包,高37公分,寬31公分,沒有做出有厚度的底



第一個,就照朋友說的很豪邁的把B膠整陀塗上去
從角落開始刷,結果餐巾紙會黏在筆上又被拉起來,而且容易有皺折
這時候就要趕緊用筆將氣泡趕出去



第二個,還是很豪邁的把B膠整陀塗上去
但是是從中間往外輻射狀的刷,這樣感覺好多了
不過這樣旁邊貼好的圖又會被我掀起來



第三個,改回底部先上一層A膠
B膠整陀塗上去,一樣從中間往外輻射狀的刷
這樣旁邊的圖就不會被我掀起來了



左邊是直接刷B膠,右邊是底下有一層A膠
嗯...我覺得直接刷B膠時,會讓我不自覺的多刷很多B膠
所以乾了之後,就會有一層亮亮的厚厚的B膠在圖上面
就好像刷了一層保護漆在上面似的
還有應該是我不熟練的關係,有些地方摸起來鼓鼓的
像是圖沒貼好,所以圖和布之間有氣泡的感覺
如果底部有一層A膠的話,我就不會一直刷B膠上去
摸起來也不會鼓鼓的

不過我一直覺得帆布袋或是胚布袋不好貼
依正常步驟先刷A膠時,我就覺得筆一接觸到布,膠就被吸走了
如果把A膠先加一點水,混和均勻再刷,當然會比較好刷
但是這樣又變成布面太濕,餐巾紙放上去容易破
會不會其實帆布袋或是胚布袋上有做過處理
所以先下水洗過再貼會比較容易勒?!
嗯...畢竟我是新手,多練習應該就會比較上手吧?!
所以最後再實驗一下貼個小圖



羊咩咩忘記拍原圖就被我剪了
它是21x21公分的餐巾紙,羊咩咩的長寬大約都是5公分
這個圖小,直接刷B膠,很好刷

嗯...以我來說,如果要貼的圖是裁剪過,有細條的話
最好還是先刷A膠,讓圖形可以先固定在要貼的物品上面
不然很可能很多線條就會被我扯斷
當然圖小又完整的話,直接刷B膠是很OK的
以上新手實驗結果,報告完畢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要那隻羊咩咩!
請幫我貼在我的新衣服上面...

Amy Wang 提到...

好啊~~衣服拿來!!
只是衣服是啥顏色啊?
如果不是淺色,恐怕貼上去圖片上的顏色就被吃掉
那就啥都看不到了

咪媽 提到...

對對對! 貼小圖的話,直接刷B膠是OK的。
大面積的話,還是先塗一下A膠比較可以定位。
我聽格友說,我們用的A膠B膠,本來就是「布膠」。所以貼在布上還是塗一下A膠,再刷B膠會比較完整。
妳這張鄉村小圖的餐巾紙我怎麼沒看過?我真瞎!

Amy Wang 提到...

這張我也是瞎矇矇到的
原來看到的是左上角,有公雞,雨鞋
沒想到打開16格只有3個圖案重複
真幸運
下次幫你買

SanJoe 提到...

「蝶」用A膠、B膠,經再詳細閱讀妳係列文章才體會出,並不是一般所稱的「二液型接著劑」。
「蝶」用A膠用於黏著,依一般應稱為『接著劑』;而B膠則是作為表面保護膜,稱為『表面處理劑』。
接著劑、表面處理劑應係依其功能之需求而研製。既然有別,最好按功能、用途使用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Amy Wang 提到...

既然有別,最好按功能,用途使用,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也是啦~~不然幹麻分AB劑勒?
想想A劑刷上去乾了之後摸起來有黏性,
而B劑乾了之後摸起來像膠膜的感覺,
而且書上說刷AB劑的範圍應該超過圖o.5公分,
這樣硬化完全之後,就會有"護貝"的效果
謝謝提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