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蝶古巴特專用膠 part 2_限量木村拓哉筒



既然買了專用膠,當然也要實驗一下用宣紙做的效果如何?
之前說過,印宣紙的時候需要在下面多貼一張紙
只要上面一整條貼牢即可,但是如果宣紙比較小張的話要注意對齊的地方
我用HP的印表機,印的時候宣紙那一面必須朝下放
第一次貼的時候,我是2張紙右邊對齊,所以左邊就不夠
結果印出來左邊的圖案就少啦~
嗯...所以最不容易出錯方法就是,記得四周都要多留一些空白啦!!




上次做的時候沒有注意尺寸,所以有些圖被截掉
這次則先算了一下尺寸,免得這些美美的圖被破壞
大的高度15公分,小的10公分,圓周則都是27公分左右



實驗結果:
用專用膠刷第1次的時候,加不加水都可以
但是必須等膠完全乾透才能貼上宣紙
否則宣紙上的圖案會蔭開
而貼好宣紙刷第2次膠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加水
因為圖案一樣會有蔭開的問題產生

其實這罐專用膠本來就像"水"
刷在深色圖案的地方,顏色多多少少就會被刷出來
這樣旁邊就會被染色
所以後來刷第2次膠的時候我就改用另外一罐凝膠B
畢竟是凝膠,所以刷在宣紙上感覺就好多了
不過一樣最好不要加水,這樣感覺會比較好
用凝膠B的另外一個好處是,乾了以後摸起來就不黏手了
不像用專用膠,還要等好幾天才不黏手



今天實驗的成品
長的紙筒,剛好拿來藏NB的電線,所以連底都不用做了
比較矮的4個,加了底之後就可以把舊筆筒換掉囉~~

5 則留言:

咪媽 提到...

呵呵~原來這DIY筆筒還有藏電線的功能。
我那個茶筒現在專門插我的毛筆,因為高度夠。
我也才去補了B膠回來,B膠每次都比較快用光,
特別是你都刷大面積的筆筒。
A膠比較省,而且我都習慣用水調稀ㄧ點,反正有產生微粘性即可。
聽說高手還可以不必先塗A膠呢!

Amy Wang 提到...

不必先刷A膠?
嗯...
如果剪成小塊做拼貼的話,或許不用刷A膠
但是大面積貼滿筆筒的話,
我覺得以我的功力是沒辦法不先刷A膠的

匿名 提到...

這裡面有些圖好像不錯用
http://www.verycd.com/topics/2761252/

愛蝶新手 提到...

Dear Amy,
我又來了,因為一位朋友生日
她非常非常滴喜歡木村拓哉
可我上網搜的結果都找不到妳這的圖片那麼精美
所以,不知是不可以分享給我妳這幾張木村的圖片
真不好意思,若妳覺得不妥也沒關係
謝謝妳~~

Amy Wang 提到...

不好意思,這些圖我沒有存檔,所以沒辦法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