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what's up smap? 20070427 朋友



2007.04.27木村拓哉的廣播節目What's up smap?
有一段談到"朋友"這個主題
"朋友"在不同的年齡層裡面,會有著不同的解讀和認知
也會遇到不同的問題
先轉貼之前blog裡面的文過來
以下內容綜合了廣播的內容和我的想法

-------------我是分隔線----------------------
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呢?
有共同的語言? 有相同的價值觀? 有相同的興趣?
老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呢?
認識交往超過10年? 15年?
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呢?
要定期聚會談心? 要能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誰是我的朋友呢? 這樣解釋吧 ~
當我跟人交談時,如果我會想繼續問他問題的話
就表示這個人有某些地方吸引我
讓我想把自己的一些想法,觀念跟他一起討論
然後想把自己的不同面,一一展現在他的面前
這樣的人跟我才能算是有朋友的關係吧!
這樣說起來似乎很嚴肅,所以簡單的說
吃到美食的時候會想到他
下次一定要找個時間跟他再來吃一次
當我得到別人的讚美,肯定的時候會想到他
因為有他的幫忙,我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這樣的人就是我的朋友囉!
否則就僅僅是"認識"而已,談不上是朋友了

所以.. 我應該有朋友吧? 只是....
朋友有多少人? 有多少老朋友? 誰算是好朋友?
這樣的事情我真的沒有特別去注意

除了家人之外,我們身邊的人一直來來去去
只是停留在我們身邊時間長短不同而已
唸書的時候認識到現在一直經常聯絡的朋友有幾個?
嗯.. The answer is none.
哈~這樣會很悲哀嗎?
不過有幾個朋友是那種就算是3,5年才連絡一次
但話夾子一開卻完全沒有隔閡的
而我又能夠繼續和現在身旁的人做多久的朋友呢?
Who knows ?

朋友數量的多寡不能決定我的生活過的好不好?
我不會羨慕別人有多少朋友? 或是有多少好朋友?
但是我不喜歡有人把朋友的關係用"經營"這2個字來形容
我更討厭一天到晚把"我們就是一群好朋友"這句話掛在嘴邊的人
那會令我覺得很刻意,很黏膩,令我渾身不自在
彷彿我不是他們當中的一份子,我的日子就會不幸福似的
但是謝謝那些把我當成是朋友的人
因為有你們,讓我知道我存在的價值

與其跟別人比較我有多少朋友
到不如把焦點集中在我有沒有認真過生活上面
或是想想自己現在的工作上,是不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或者行有餘力,多幫助一些真的需要幫助的人
認真過生活,認真當"真我"才是最重要的

原文 Friends..(wus)
-------------我是分隔線----------------------

現在再看這段文字,我的想法依然沒變
嗯….這意味著我的思想夠成熟了嗎?
不是,是因為懶得交新朋友,哈~~沒有啦~~
應該說我的生活很單純吧?!
再加上隨著年紀的增長,對事情的想法會變
所以就不會被"某人是不是我的朋友"之類的問題困擾
不過我到是發現一個現象,就是隨著現在網路的發達
老朋友可以從blog知道我最近在做什麼
新朋友可以經由blog多了解彼此
但是更妙的事情是,透過blog認識新朋友
因為無聊的時候會上網亂逛,然後就會發現和自己有相同興趣的人
就這樣開始認識了新朋友
平常大多是純粹去逛別人的blog,並沒有留言
有人說這樣不好,都沒有給版主回應
但是我覺得只寫幾個字,會給人敷衍的感覺
所以大多數的時候,我是潛水一族
但是偶而我還是會鼓起勇氣留言的
不一定和這些人見過面,但是總是從他們那裡得到不少新資訊
也學習到一些新的觀念,不同的想法

古人靠當面交談或是書信往來交朋友
現在多數人用電話或寫amil聯絡情感
嗯...
我喜歡當面交談,因為我喜歡看著別人的眼睛講話
也喜歡收到信,因為我喜歡看手寫的字
阿勒~~這代表我是個古人嗎!?
哈~~

2 則留言:

sasha 提到...

我喜歡當面交談...因為我懶的寫字!!
我不喜歡寫信
我喜歡寄明信片~YA

Amy Wang 提到...

阿勒~
OK啦!
其實這樣的解釋也是我現在的寫照
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