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蝶古巴特南寶樹脂實驗

朋友說有人做蝶古巴特是用南寶樹脂
實在蠻好奇做起來的效果如何?我忍不住做了實驗....



在特力屋買了一隻6元的1吋海力士刷和南寶樹脂
樹脂和水各一半調勻
先剪一小塊用我媽買菜的帆布袋試試看
刷一層膠->放上圖案->等膠乾再刷一層膠
效果不錯,不過那刷子毛硬,而且很會掉毛
最右邊圖案破掉,那是因為第1層膠沒有很乾我就刷第2層
再加上刷子的毛硬,所以就破啦~~
還有帆布袋完全乾之後,我把它放到洗衣機裡面去洗
結果.....
圖不見啦~~~~~~~~~~~~~~~~~~
這也難怪啦,南寶樹脂會溶於水,所以當然圖就會被洗掉啦~~



既然可以成功,接著就做小布袋
自以為很聰明的把布袋套在鐵罐上,而且把整個布面撐的很緊繃
以為這樣貼餐巾紙的時候會比較平整
刷上第一層膠之後把罐子夾在兩腿之間,這樣就有2隻手可以把紙貼上去
這樣一次就可以把2面一起做好,結果....
1.小袋子要貼大圖反而難貼,所以皺折一大堆
2.袋子根本拿不下來,最後只好把鐵罐壓扁
反正都要等膠乾,所以後來就改成兩面分開做



等第1層膠乾一點之後刷上第2層膠
雖然剛刷上第2層膠的時候整面都白白的,但是乾了就好啦



一大張不好貼,所以改小圖貼在大袋子上
好貼多了,但是皺折還是很多



改用自己印在一般紙的圖做實驗
因為紙厚所以圖可以貼的很平,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水多了
雖然圖不會蔭開,但是會褪色,所以效果不好



接著用這一張圖,剪下來分別貼在小袋子的2面



YA~~這個效果不錯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細紋,但是對我來說已經不錯啦!!
最後來看看今天算是成功的作品


3個大袋子


3個小袋子的2面


小袋子的2面

最後再提醒一次千萬不要忘記南寶樹脂會溶於水
所以如果只是好玩或是想經常幫袋子換圖案的話,就用樹脂
不然就請乖乖的去買蝶古巴特的專用膠
專用膠是布膠,可以用水洗沒關係
以上就是今天實驗的心得

7月26日補充說明
經過幾天的"乾透",今天拿了其中一個小布袋用手洗
結果泡清水約5分鐘後用手一搓,紙就被洗掉啦~~
所以用南寶樹脂做的東西要注意不能洗喔!!

8 則留言:

咪媽 提到...

喔! 南寶樹脂會溶於水啊~~
如果是用布膠,要2~3天以後乾透才可以下水。
所以如果妳用南寶樹脂,但是多放幾天再洗,會不會改善呢?
妳真的很認真又很多產,我今天只幫我媽貼ㄧ個手機套,她很高興的帶回去了。

Amy Wang 提到...

"乾透"喔
這個我到是沒注意耶
那過2天把做好的袋子拿來實驗洗洗看
如果不會被洗掉的話,那就太棒了

心心媽咪 提到...

你要不要開班授課一下,我對這個有興趣耶!
cool!

Amy Wang 提到...

我開班授課?!還差的遠勒~~~
不過網頁搜尋一下有不少人分享製作方法喔!!

小平 提到...

你好!請問餐巾紙要去那買呢?

Amy Wang 提到...

通常我是在蝶古巴特生活館
http://decourlife.shop2000.com.tw/
這裡選購

harry 提到...

水性的東西不太耐水解, 南寳也有油性的, 可是大環境下大家都用水性的,水性油性各有好處, 比如皮革如果用水性膠,環境下會發黴,如果油性膠就不會發黴

Amy Wang 提到...

謝謝您的解答!!
但是一般書店可以買到的南寶應該都是水性的,所以才會做這樣的實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