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臨時郵局戳章和風景郵戳



這3個臨時郵局戳章分別是
7月1日臺灣玉山保育動物郵冊發行首日
7月1日臺灣鐵路電氣化30週年(1979-2009)
7月4日慶祝台北捷運內湖線正式通車營運
什麼是臨時郵局麻煩大家善用"Yahoo!知識+"或是"Google"自己査一下
這3個黑色的是所謂的銷戳章,它必須蓋在郵票上
在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http://www.post.gov.tw/post/index.jsp
業務專區->集郵專區->集郵資訊->臨時郵局一覽表
依照日期查詢就可以知道哪一天有臨時郵局的戳章可以蓋
如果當天不能去的話,戳章會放在櫃檯10天方便大家去蓋
請注意喔!!
如果郵票上蓋了這樣的戳章就請直接帶回家收藏
不可以再郵寄,因為它叫做戳章



而這6個則是台北市北門郵局的風景郵戳
蓋風景郵戳必須用紫紅色的印泥
一張郵票可以蓋2個風景郵戳,但是不可以蓋在郵票上
所以蓋了風景郵戳可以寄,也可以直接拿回家收藏
集郵資訊裡面有臺閩風景郵戳一覽表
所以非假日去各地玩的時候
可以去特定郵局蓋風景郵戳,然後寄回家給自己

這一次的章會蓋的這麼漂亮,要感謝北門郵局櫃檯的小姐
她看我不會分哪個章要蓋哪裡,就說要幫我蓋
不愧是專業人士,三兩下就蓋好了
去蓋章的時候還發現一個很讚的收藏方式
有個專門收集郵戳的人
他用一般活頁紙,算好位置,貼滿0.5元的郵票
然後就可以直接在上面蓋郵戳
這樣不但章可以蓋的很清楚,收藏的時候也很方便
因為依照規定郵戳章一定要蓋在郵品上面
而所謂的郵品是指有貼郵票的東西啦!!

話說我國小國中的時候也曾經集郵
現在的小朋友應該不知道"集郵"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教英文的時候千萬不要舉例"collect stamps"啦~~
那時候會到處收集國內外郵寄過的信封
然後剪下上面的郵票,泡水讓郵票與信封脫離
曬乾後分類放入集郵冊裡
郵局發行新郵票的時候也會買新郵和首日封
但是後來實在沒地方放就沒有再買新郵集郵了
不過現在看到信封上有郵票還是會剪下來收藏
嗯...很想把我以前曾經收集的郵票拍給大家看
但是之前搬家的時候已經不知道被打包收藏在哪裡了
不過印象中我有一大堆金門的莒光樓,還有寫了"莊敬自強"的郵票
我娘說那是以前舅舅們去當兵寫家書回家貼的郵票
嗯...那時候應該是民國50年前後吧?!
當時電話根本不普及,所以更不要說到網咖收mail

越扯越遠...
如果哪一天我的集郵冊們不小心出現,我再拍給大家看

3 則留言:

安妹 提到...

好特別哦!!
最近比較乖沒亂跑
也搞不清台中哪有章可以蓋
所以一陣子沒進新貨
改天來研究一下
嘻!!

Amy Wang 提到...

啊~幫你查了一下
台中有5個風景紀念章分別是
台中公園 在台中公園路郵局(公園路4號)
台中火車站 在台中建國路郵局(建國路141號)
台中中正公園 在台中健行路郵局(健行路190號)
孔子廟 在台中雙十路郵局 (雙十路2段119號)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在台中淡溝郵局 (民權路365號)

平常上班時間經過有空就去蓋吧
記得要貼郵票喔!!

安妹 提到...

姐~
謝謝啦!感恩奶!
找個時間來企蓋章
只是..如果這些都不是假日郵局
我就真的要研究一下時間怎麼去蓋了
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