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傻瓜村0726



昨天去國家劇院看了果陀劇場的全新喜劇"傻瓜村"
它改編自尼爾賽門(Neil Simon)在百老匯的經典劇作傻瓜村
劇作家尼爾賽門(Neil Simon)曾說
我無法想像一個喜劇它同時不是痛苦的
所以我問自己要如何幽默地述說一個悲傷的情境

傻瓜村的主要演員有李立群與李元太父子檔
分別飾演住在東番村的蘇醫生和從外地來的馬正賢老師
陳幼芳飾演醫生太太美琳,賴雅妍則是醫生的傻女兒蘇宛彤
另外還有李右杭,巨砲,大錢,小蝦,鄭曼茵

傻瓜村的故事大綱
年約30歲的老師馬正賢帶著一只舊皮箱,來到偏僻的中國村莊—東番村
他懷抱著教育的熱忱,受聘到東番村當全職的校長
並教導村中蘇醫生19歲的女兒蘇宛彤
初來乍到的馬正賢,才一踏進東番村,就接二連三遇到怪人
先是算術奇怪還想跟羊說話的牧羊人吳某
再來是對他視若無睹的族長
然後還有怪異的郵差阿嘉,殺豬的萬斤,跟魚販阿蘭
馬正賢被這些人奇怪的行為跟邏輯搞得不知所措
原來200年前東番村一名姓蘇的博學之士
嫌棄姓陳的農夫不識字,不願將女兒嫁給對方
農夫的巫師父親陳桑,於是對東番村施以咒語
從此這個村子裡的人,生於無知,死於無知
除非後代之中姓蘇的能與姓陳的結婚,魔咒才能解除
馬正賢見到蘇宛彤後驚為天人
問題是他只有24小時,還有一群越幫越忙的傻瓜村民
他要怎麼做才能戰勝魔咒,成功娶得美人歸呢?

傻瓜村是由鄭智文先生擔任改編劇本
整場戲真的笑點很多
但是看似笑鬧的戲,裡面其實有不少值得深思的地方

說真的戲裡面的經典對白太多了,有好笑的
例如:記得要多到山裡游泳,到海裡爬山

小販阿蘭:你都不知道我女兒有一年以上沒有寫信給我?
郵差阿嘉:妳女兒不是和你一起住嗎?
小販阿蘭:還好她跟我住否則我完全不知道她的消息

但是也有很多是值得深思的,例如
醫生娘美琳:
問題就是問題?!問題本身就是一個很棒的問題,為什麼你一定要給答案?!

還有一段是正賢在教宛彤1+1=2時一直被宛彤打斷
正賢:你必須停止再問我問題,我沒有時間了
宛彤:那我要怎麼學習呢?
正賢:宛彤你必須回答我問妳的問題而不是妳要我回答的
宛彤:那麼我只能學到你要我知道的,為什麼我不能學我想知道的呢?

所以傻瓜村的詛咒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是真的被無法抵擋的強大力量操控?
還是因為人們無知的遵從所造成的結果?

最後來題"東番村入境申請測驗"裡的科學題
7天沒換的油+1公升的砷=?
A.葉金蘭的海膽
B.萬金的香腸
C.牡丹樓的薯條
D.吳某的綿羊…油
E.陳阿大的肚子(選這個答案的記得自己"發抖~發抖~~")
以上資料來源 傻瓜村Xuite日誌

1 則留言:

sasha 提到...

我傻到掉渣~~

結果...加場的票..果然---一張都不剩!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