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蝶古巴特鐵罐筆筒+木托盤



今天又去朋友家玩蝶古巴特
鐵罐本來是玉米罐頭,我把它拿來當筆筒好一陣子了
學作蝶古巴特之後,今天就拿鐵罐當實驗品
首先一樣把罐子刷白,塗上黏著劑A,等乾了就貼上餐巾紙
本來選了一張麋鹿圖案,不過高度不對,所以改貼這一張
注意餐巾紙有3層,我們只需要最外層
還有餐巾紙很薄,所以貼的時候要小心,否則很容易破



上面可以反折包覆,但是下面有底,所以我多貼了一張宣紙上去



不夠的地方剪紙補上,注意不要重疊
否則就會像左邊那樣,看的出重疊的地方
接著塗上黏著劑B就OK啦~

鐵罐有底,所以上漆或是膠的時候我分兩段,這樣比較不沾手
鐵罐的底雖然多貼了一張宣紙
但是刷上黏著劑B後,其實下面的顏色會透出來
不過我覺得這樣至少底面比較平整
本來還擔心鐵罐有一圈圈的紋路不好貼
其實餐巾紙很薄,只要有一點點膠的溼度,它就會整個貼在鐵罐上
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不會服貼的問題




做鐵罐的同時也用餐巾紙+相片紙捲作了一個筆筒
這次記得上下都反折包覆,所以加底之後整個都很平整
上次印的木村拓哉圖片還有剩,所以繼續用相片紙捲作筆筒




因為圖案高度不夠,但是我又不想讓漆露出來
所以我在紙捲上先貼一層宣紙,然後才貼圖片
就這樣又多了2個木村拓哉限量筆筒

本來想今天做這樣就好了
這時朋友拿出幾個她已經刷白的木盒子,托盤讓我繼續練習
想了想托盤不大可以立起來變成掛飾
助教小咪還幫我挑了張兔子,所以決定挑戰剪圖案拼貼
正要剪的時候想到剛剛那張麋鹿更合適
趕緊把圖案換過來



注意剪好圖案才撕,否則餐巾紙很薄會很難剪



貼好覺得木托盤似乎空空的,所以就在四週的內外補貼聖誕圖案



朋友說這樣反而覺得框框白白的不好看
她自願幫我剪紙讓我補上框,不過這有弧度,所以轉彎的地方要分段貼
最後用土黃色的顏料做修補,就大功告成囉!



哇~~我們開玩笑說
本來一個39元的木托盤經過改造之後至少可以賣450元吧?!
哈~~說歸說,當真要拿出來賣的話還差的遠呢?!
不過有朋友一起做蝶古巴特,似乎更容易激出不一樣的想法
像這個木托盤,如果我自己在家貼的話一定只貼一隻麋鹿
跟朋友一起做,沒想到最後成品可以變成這樣,超出我的想像



小咪助教今天幫她的帽子加上兔子圖案
注意看喔!!她還用粉紅亮光粉幫兔子加了腮紅,非常可愛~~



而這張照片裡面猜的出來哪些是朋友的今天蝶的作品嗎??
想知道的話 -> 請按我

相關閱讀
2009.07.14. 當木村拓哉遇見蝶古巴特

lulu的蝶古巴特 ->請按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手腳挺快呢! 一早就看到你的心得報告啦!
妳寫的真詳細,把該注意的地方都點出來了。我剛剛又想了一招~~如果不用土黃色顏料的話,可以先把孔環四周塗白,再貼上英文字那段,乾了以後再挖孔,孔內維持白色塗料即可。
妳蝶的工很細,我看了這篇才知道你的木村拓哉都還先貼宣紙當底,我昨天埋頭猛蝶都沒發現呢!
我也跟你報告一下逛公館新開幕的'大創'的心得~~
我買了圍裙,扇子,茶壺帽,遮陽帽....哩哩摳摳,當然全是白色的。好玩的我都買兩份,妳改天上班上累了,再來我家一起玩。
看到妳把托盤當掛飾,我昨天差點也要買一個狹長的原木砧板當壁飾呢!

Amy Wang 提到...

我的工很細?哪有啊~~
不過要不是有人一起做,還真想不到把木托盤變聖誕掛飾

看樣子我也要去大創逛逛
改天再一起激發一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