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消暑的方法

前幾天下午多少都會下雨,只要下過雨晚上天氣就會涼快些
但是氣象說今天開始天氣轉變為非常典型的夏季天氣類型
意思就是說連午後陣雨都會變少
預計未來一周有可能就是今年最熱的一周
北部高溫會超過35度,而馬路邊或是大型水泥地旁更可能會到36度以上

嗯...我的房間下午西曬
是那種前面完全沒有遮蔽物,太陽會直接曬進房間的那種
因此就算開冷氣也沒多大效果,反而是浪費電而已
之前的Blogpo過一個消暑方法,先偷懶轉過來再po一次
首先選一個方形的寶特瓶裝水八分滿
選方形是因為我覺得這樣瓶子跟皮膚的接觸面比較大
然後放進冷凍庫結凍
請注意~~這時候蓋子不要轉緊
因為水變冰的時候體積會變大
蓋子轉緊,裡面的空氣出不來,瓶子會被撐大變形
當然拿出來用的時候,要記得把蓋子轉緊就是了
接下來用毛巾把瓶子捲起來
這樣有2個用意
1.冰溶化變成水的時候,水才不會滴的到處
2.這樣可以讓瓶子表面減少跟空氣接觸的機會,讓瓶子裡的溫度不會太快回溫
至於要不要用橡皮筋固定自行決定,我是沒有用啦!!



實驗結果
這樣經過5個小時瓶子裡面的冰才會完全溶化
有人說那直接放冰塊進去呢??
這樣效果會比較差,因為冰塊體積小一下子就溶化了
如果整個瓶子放進去結冰,這樣冰塊體積很大
所以要完全溶化成水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瓶子外面的膠膜要不要撕掉呢?我覺得沒差
嗯... 你要問然後這樣怎麼消暑對吧??
就抱著它啊~~這樣你就會一直覺得冰冰涼涼的!

不過下午太陽曬進房間後溫度還是會升高不少
本來有白色窗簾看照片就知道遮不了多少太陽
所以今年我又多加了一個黑色窗簾



材料就是一塊黑色棉布和一根伸縮桿
基本上這窗簾只是把布對折,對折處放上伸縮桿
然後再把伸縮桿撐在原來窗簾的外緣而已
不需要任何車縫或是加工,所以自己DIY就可以了
個人認為這樣溫度真的下降不少~~
雖然不是刻意為了省電
但是我覺得抱著冰塊加上吹電風扇真的蠻舒服的

ps:牆上的話是我娘的作品,我沒遺傳到畫畫的基因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開冷氣那句就別寫出來吧,
不然人家還以為我們家是小氣鬼.

Amy Wang 提到...

不會啦~~
別人會認為我們很愛護地球的
更何況不是不開
只是覺得還不到需要開的地步啦!!

SASHA 提到...

我家也都不開冷氣的啊~(只有我爸打牌和阿嬤喊熱的時候開)
我頂樓房間根本就不能裝冷氣!!

這樣...夏天都不會賴床><...熱到睡不著
夏天睡不飽!!難怪冬天要冬眠

Amy Wang 提到...

那你真的要試試看那個寶特瓶結凍
這樣至少晚上睡覺比較舒服

匿名 提到...

哇!妳媽很厲害呢!不但寫書法還會畫水墨畫。
看妳玩攝影,我想你應該還是有遺傳到你媽啦!
不過妳大概是和小咪ㄧ樣,遺傳爸爸多ㄧ點。這樣其實也很好。
我幫你問到解決方法了,妳來的時候記得帶圖片和袋子過來貼喔!

Amy Wang 提到...

唉喲~~那個攝影真的是亂拍
根本沒學過,就是憑感覺拍而已
所以常被嫌構圖有問題或是光有問題

喔耶!!我會記得代東西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