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限量蝶古巴特木村拓哉筆筒



昨天做的筆筒本來只是個紙筒,沒有底
ps一下:這個紙筒是跟相館要的,它本來是整捲相片紙的軸心
雖然可以不要加底,但是我一定會忘記它沒底
然後就很順手的拿起它,然後裡面的東西就會灑滿地
所以還是乖乖的幫它加個底以防萬一



這樣應該看懂我怎麼做吧?!
用硬一點的紙,畫出底的大小之後把它剪下來
剪的時候要剪的比原來的底還大,多出來的部分才能當黏貼處
黏貼處要像右邊那樣修剪,除了剪開還要剪出三角形的缺口
這樣反折的時候才不會有太多重疊的部分,凹凸不平
接著我很偷懶的先在底部的內緣貼雙面膠
然後把底座塞進去就OK啦!
記得把黏貼處用力的按壓一下,讓它跟雙面膠可以緊密接合
如果覺得底不夠厚,不夠牢固,
那就再多剪幾個和底一樣大的圓,塞進底部應該就OK了!



昨天做筆筒的時候底部沒有反折包覆
結果剛剛再加工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像左邊那樣掀起來的地方
所以真的要注意反折包覆
還有使用黏著劑的時候,視情況而定,會加水再稀釋一下
如果沒有調好就會出現像右邊那樣的水痕
哈~~誰叫我愛搞怪,要自己印圖出來做蝶古巴特
事實證明噴墨印出來的圖遇到水還是會蔭開
但是黏著劑基本上是膠+水,調和均勻絕對不會蔭開的

至於黑色便當袋則是被我拆了
除了有一個角掀起來怎麼都黏不回去之外
因為中間那層壓克力乾透了,所以硬的很徹底
以致於會覺得貼的地方整個硬梆梆的,完全不順,不服貼



所以它現在變成這樣
反正就是做實驗,這樣下次就知道要注意哪些地方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能你壓克力上太厚了才會變硬,而且又剛好貼在摺縫處。
拆掉重練是明智的。
那個底~~好費工的樣子。你真的很會做勞作。

Amy Wang 提到...

那個底真的不費工啦~~
不用3分鐘就OK了
不過美勞裡面,我的勞作做的比畫圖好,是真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