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2009 五月天創造演唱會高雄場新聞3

《五月天演唱會逾時》陳菊做法 國家體育場 遺憾
2009.12.08.自由時報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五月天破紀錄的演唱會落幕,但高雄市長陳菊一句「大聲唱,噪音、逾時問題我處理」;不僅讓主辦單位恐遭罰45萬元;國家體育場管理處更是接到多通抗議電話,並對陳菊做出違法承諾,表示完全無法認同。
昨天市長室不願直接回應,由高市府觀光局出面強調,唯有「彈性」取代「僵化」,才能讓世運主場館永續經營,不致淪為蚊子館;針對超時使用費,由於主辦之一的相信音樂公司已表示會遵守合約,觀光局支持雙方就契約來解決。
國家體育場昨發表聲明,對於高市府與陳菊無視於環保、噪音規定,及演出合約中的時間限制,做出違法承諾,完全無法認同,深感遺憾!
高雄市觀光協會則表示,五月天演唱會高雄市住房率創下今年最高,觀光飯店幾乎全數客滿,將全力支持國家體育場由在地政府接管。國家體育場管理處代理處長謝季燕回應,超時與國家體育場主權是「一碼歸一碼」。

五月天演唱逾時 國家體育場開罰45萬
2009.12.08.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央社〕五月天5日在高雄市國家體育場開唱。高雄市國家體育場管理處今天指出,演唱會逾時 140餘分鐘,且深夜噪音擾民引來附近住戶抗議,將依違約逾時演唱,開罰新台幣45萬元。
國家體育場管理處處長謝季燕表示,高雄市長陳菊無視環保噪音規定及演出合約時間限制,「違法承諾」五月天儘量唱,她無法苟同。她也對五月天作的錯誤示範深感遺憾,並希望日後在國家體育場舉辦的演唱會團體,下不為例。
謝季燕說,五月天與管理處簽訂的演出合約是至5日深夜10時為止,每逾時演出15分鐘要繳交5萬元場地使用費,作為逾時罰款。當晚10時以後,管理處不時利用現場大螢幕,打出「請注意逾時演出」通知,提醒台上演出人員自制,但五月天卻執意繼續唱下去,直到隔天凌晨零時20餘分才結束。
謝季燕表示,五月天逾時140餘分鐘,共逾時9個15分鐘時段,最後1個時段未達15分鐘不罰。每個逾時時段需罰5萬元,共計需罰款45萬元,將連同場地租用費向主辦單位收取。她指出,陳菊當晚10時餘到場,五月天主唱當場在台上說,「不是沒有逾時問題嗎?」陳菊竟當場點頭。陳菊在演出前還對五月天說,「儘量唱,噪音問題我負責」。
謝季燕說,五月天當晚逾時演出引起鄰近住戶抗議,高市府1999專線充斥抗議電話,但1999專線接獲後竟向來電民眾聲稱那是體委會的事,使得當地民眾怒向體委會抗議,試問陳菊這是負什麼責?
謝季燕表示,高市府結合五月天演唱會行銷高雄,管理處樂於協助促成,但陳菊及五月天帶頭違法作錯誤示範後,惹來民怨,市府又無積極作為,實在不妥,也令人遺憾。對此,高雄市長辦公室不回應,指示由協辦五月天演唱會的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說明。觀光局表示,為了要讓國家體育場有更好的經營與利用,盼在管理方式應具備適度的彈性,希望用「彈性」取代「僵化」,以免國家體育場淪為蚊子館。觀光局指出,五月天演唱會的承商「相信音樂」已公開表示會遵守合約精神,允諾與管理處協調逾時場地使用費事宜。觀光局表達支持雙方就契約內容解決爭議的立場。

音樂會噪音逾時 高觀光局:管理需要彈性
2009.12.07.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林憲源

「五月天」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音樂會,因為噪音、以及逾時,讓國家體育場管理處槓上高雄市政府。管理處批評高雄市長陳菊不該違法承諾讓演出單位不用擔心噪音以及逾時問題。高雄市觀光局回應表示,要讓世運主場館有更好的經營與利用,管理方式應具備適度彈性,能夠爭取五月天演唱會非常難得,觀光局強調,只有「彈性」取代「僵化」管理方式,才能讓世運主場館永續經營,而不會淪為蚊子館。高市觀光局也支持雙方就契約約定解決爭議。


五月天超時罰45萬 市長陳菊准?
TVBS╱TVBS 2009-12-07 22:53

藝人五月天(98.12.5):「可以繼續唱嗎!」歌迷:「可以!」
超時了,還要繼續唱,搖滾天團五月天,選舉日高雄開唱,再度欲罷不能,國家體育場決定開罰。
相信音樂執行長陳永志:「這個不叫開罰,叫逾時使用費,我們還在交涉,因為這場館成本很高,所以有一點認定問題。」
主辦單位強調是逾時使用費,五月天在場館,多待了140分鐘,每15分鐘5萬元,現在體育處要多收45萬,但雙方還再協調,主辦單位希望可以少收點,降低成本,不過卻還有另一章。藝人五月天(98.12.5):「市長!可以繼續唱嗎?」高雄市長陳菊:「(點頭,舉手比OK)。」
陳永志:「我覺得陳菊市長是一番好意,她鼓勵五月天盡量唱,唱大聲一點,我覺得沒那麼明確講逾時問題。」
現場看到High,陳菊市長也捨不得喊卡,開唱前還掛保證,要讓五月天唱到盡興,噪音問題她負責,現在真的惹來附近住戶抱怨,演變成高雄市府和國家體育場管理處對槓,主辦單位決定一肩扛。
強調市長是好意,罰款他們付,責任他們揹,希望趕緊畫下句點。

破紀錄天團! 五月天光榮唱進世運館
TVBS╱鍾佩瑜 2009-12-07 20:44

引擎聲「催落去」,越野機車四處穿梭,穿著紅背心的五月天阿信,帶領大家重回年少輕狂的瘋狂世界。
節奏感強烈的曲風,搭配螢光棒藍海,五月天加上5萬歌迷,世運主場館當晚變身超大夜店。五月天阿信:「你們就是五月天,你們就是(憨人)。」
招牌台語歌,牽動大家的心,溫暖又感性,以為只有這樣嗎?五月天不忘秀出搞笑本性。五月天瑪莎:「今晚在這裡,跟各位報平安,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大家好。」
成軍十年,五月天不斷破紀錄!5萬人次歌迷,打破自己2003年單場4萬人的紀錄,更是台灣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演唱會,耗資5千萬,破台灣演唱會單場製作費紀錄,舞台超高25公尺,也破舞台最高紀錄,更是第一個唱進世運主場館的歌手。五月天阿信:「我們要創造歷史!」
從地下樂團到台灣天團,五月天持續創造不可能,不僅演唱會收益高達7千多萬,南下開唱更帶動高雄觀光,超時演唱四個多小時,高雄市府全力配合,誰能打破他們的紀錄,看來,只有他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