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20091205 MAYDAY DNA EXPO 2


先ps一下:都是字,而且寫的很亂,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看

平常有空的話就會去看演唱會,舞蹈,舞台劇...等等表演
高中的時候看民歌演唱會,大學則是看蘇芮,齊秦齊豫,潘越雲的演唱會
後來開始上班,工作非常忙,朋友也忙,可以一起看的伴越來越少
舞台劇之類的偶而我會自己一個人去看,但是演唱會就有好長一段時間沒看了
經過了10多年,工作比較上手了,然後因為#@$^@%&^ <-就是很難解釋清楚的意思
認識新朋友,年紀至少小我一輪,我才又開始看演唱會
看黃小琥,縱貫線

9月底五月天在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從原來的2場加到3場
後來甚至於要加開第4場,朋友們焦慮的討論如何搶票??
我問她有必要每一場都聽嗎?她反而問我有沒有興趣去聽?
我說如果可以買到蛋頂480元的票我就去,沒想到真讓她買到了
於是一個45歲的老人跟著一群30歲的年輕人去聽了我生平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到了現場才發現,五月天的歌我並沒有刻意去聽
但是如果有字幕的話,我竟然能跟著從頭唱到尾,真是神奇!!
因為位置在蛋頂,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會場發生什麼事情
對於第一次去看"樂團"演唱會的我來說,真的很震撼也很感動
震撼的是特效,影片,黃色彩帶,白色雪花,乾冰布幕,交響樂團,合唱團....
感動的是歌迷一整片整齊的螢光藍海,一直隨著音樂擺動著
台北場第一場結束的時候,竟然打出"12月5日高雄見"的字幕
這不僅讓在場的歌迷興奮不已,也讓我在心裡os了一下"有這麼剛好嗎?"
沒錯那天是我生日,而且是星期六
所以我真的跟著這群年輕人到高雄看了第2場演唱會

先說台北場
看完後我一直沒有寫心得只用新聞做記錄,那是因為真的很難寫
因為本以為我會靜靜的坐在座位上聽完演唱會,然後被五迷們當成異類看
但是當我"看"著字幕,"聽"阿信唱歌,再配合舞台上的一些場景
腦子裡面開始出現很多畫面,然後我就一直起雞皮疙瘩
我沒想過看演唱會,會讓我想起很多事情,這完全出乎我的預料
它不像黃小琥靠的是唱功,也不像縱貫線是靠多年生活累積的經歷寫歌
五月天出道10年,現在才30出頭
但是他寫出很多年輕人心裡想說的話,想做的事情
所以才會讓我有很多感觸吧?!
也因為這樣,回來之後讓我認真的開始聽他們的歌

回到DNA EXPO
這次到高雄坐在前面的搖滾核心區<-當然有座位,不然我就不去了
世運主場館真的很大,所以當場內坐滿5萬多人的時候真的很壯觀
或許是在核心區,整個人被包圍在場內,所以更能沉浸在其中
在核心區會被水噴,還可以感受到火噴出來的熱度
可以接到黃色彩帶,更會被白色紙片灑滿身,怎麼拍都拍不乾淨
大多數的時間當然是專心看著台上的表演,但有時候會刻意轉身看著其他觀眾
想看看在台上的他們看到的觀眾是怎麼樣的

在戶外表演要克服的技術問題本來就比室內多
一個要容納5萬多人的場地,更何況是一個從來沒有辦過演唱會的場地
很多事前的準備需要花上一整天,2,3天甚至更久的時間
為的只是短短的10幾秒的煙火或是幾分鐘的表演
印象深刻的是"如煙"的後半段那從下往上直衝天空的白色光柱
看到工作人員的blog上說
"那是8個人花了一整天,把16支每支重達300公斤大型電腦燈,
一支一支的安裝到我期望的位置,就為了如煙的那半首歌"
那一幕真的很讚
也很喜歡"溫柔+天天想你"滿場的白色紙片

話說聽完出來因為朋友必須幫忙安排其他人回家
所以我們一直到1點快40分才從主場館離開,趕緊走去搭捷運
走著走著迎面來了一位捷運的工作人員
提醒我們末班車2點就要發車囉!於是我們加快腳步前進
而一走上捷運站,看到的不是滿滿的乘客,而是一大群捷運工作人員
他們要大家別緊張,小心慢走,真是辛苦他們了!!

9月看完台北場DNA的時候朋友問我感覺如何?
我說雖然沒能去日本看SMAP的演唱會,但是至少我看過台灣第一樂團的演唱會
所以如果五月天15週年要開演唱會的話,我也要每一場都去看
只是那時候我都50歲啦~~~
沒想到12月就去高雄看了第2場演唱會

最後還有一件事情一定要說一下
從上上星期開始就整個一個不順
先是腳莫名其妙拉傷,連續做了好幾天的推拿
結果上星期五竟然感冒,趕緊乖乖的去看耳鼻喉科
跟醫生閒聊說要去高雄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昨天覺得感冒還沒好又去看了一次醫生
結果他看到我就直接問我"演唱會好看嗎?聽說唱太久還被罰錢....."
還真是個好笑!!

拉拉雜雜寫了很多,純粹紀錄一下
最後借用一下Stay Real的slogan



"Keep Staying Real"

--------------------我是分隔線-----------------------

2009.12.17.補充一下
剛剛在搜尋照片剛好連結到朋友的blog
反正沒事所以我很認真的把她寫的DNA台北小巨蛋4場的報告看完
然後才知道,原來我會接到朋友從演唱會現場打來的電話是因為
live重現一下,阿信說:
接下來這首歌
如果你心中重要的人今天沒有陪你到現場的話
我希望可以的話,你可以拿起手機撥給他


然後接著唱"突然好想你"
謝謝陳阿信先生!!讓我除了花480元看了DNA台北場的第一場之外
還bonus多聽了一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
請不要把真實年齡縮粗乃啦!
這樣人家也會知道我是幾歲.

妳可以模糊的說: 4X歲 就好咩. (快改!!)
我還想繼續裝可愛說...

Amy Wang 提到...

唉呦~~~~不要那麼計較啦~~~~
改成4X搞不好人家以為是49勒!!
那不就更慘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