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2009 五月天創造演唱會台北場新聞1


五月天唱足258分鐘 要罰30萬2009.09.26 05:34 am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江芷稜,攝影記者陳俊吉 台北報導


五月天一連在台北小巨蛋搖滾4天,前晚首日就唱到欲罷不能,多唱了48分鐘,可能要罰30萬元,急得唱片公司請5人「恢復理智」。



五月天的演唱會,向來是熱力十足,5個人唱開來,再被歌迷熱情一渲染,總是唱到停不下來。前晚首日,7時30分開場,原訂唱到11時,但他們一路唱到11時48分,按照小巨蛋場館規定,罰款30萬元。問題是,五月天堅持,其實他們在11時45分時下台,剩下的3分鐘是播VCR,而這3分鐘之差,就有10萬元罰款的差別。所屬相信音樂正與場館協調中,但昨晚到周日晚上還有3場演出,擔心受罰的唱片公司一再提醒五月天別再唱到無法自拔,要記得「恢復理智」。



五月天自5月展開此一巡迴後,幾個人東奔西跑、南征北討,阿信就沒再見到爹娘了,前晚安可曲唱到「突然好想你」時,他在360度舞台上滿場跑,想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爸媽,但可能是觀眾太多、也可能是爸媽改天才看演唱會,阿信並未如願。






蘇打綠曾唱到凌晨12時,阿信也不服輸,「聽說小巨蛋有『蘇打綠條款』,身為學長,這樣怎麼受得了!從今天起,小巨蛋要有…」歌迷立刻鼓譟:「五月天條款!」他順應民意,從輕快的「戀愛ing」,一連唱到剛出道的「擁抱」、「志明與春嬌」等10首安可曲,還改編楊耀東的「星期六」搞笑。結果罰款30萬,五月天12月5日將登上高雄世運主場館,挑戰5.5萬人場地的EXPO Concert,宣告「五月天沒有做不到的事!」



五月天嗆推翻 蘇打綠條款
自由時報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更新日期:2009/09/26 04:09
五月天登上台北小巨蛋,前(24日)晚首場唱到11點43分,主唱阿信嗆聲要打破蘇打綠12點15分的紀錄,還揚言要打造「五月天條款」,唱片公司也準備好120萬等著被罰!

想破12點15分超時紀錄
蘇打綠2007年11月登上小巨蛋,主唱青峰唱到凌晨12點15分,嚴重打破小巨蛋超過11點就要罰錢的規定,唱片圈稱之「蘇打綠條款」。
五月天「DNA世界巡迴演唱會」一連在小巨蛋唱4場,前晚第1場阿信唱到近11點,挑釁萬名歌迷說:「我們要打破蘇打綠,來個『五月天條款』好了。」全場歡聲雷動。

東家笑怕締造禁唱條款
安可後阿信一路飆唱,唱片公司明示加暗示,阿信唱到不想踩煞車,最後在11點43分下台,超時恐被罰30萬,相信音樂執行長陳勇志說:「錢能解決事小,12點就會斷電,如果超時出現『五月天禁唱條款』,就真的很麻煩了。」
每場最多被罰30萬,陳勇志說:「4場最高120萬,已做好心理準備。」五月天阿信放話:「五月天是最民主的樂團,一切順應民意!」石頭表示,五月天為演唱會而活,瑪莎接棒說:「我本人是沒什麼求生意志啦,就看歌迷的熱情囉!」

梁靜茹補花 被虧忘舊愛
DNA台北場前晚起跑,梁靜茹竟忙到忘記送花,昨晚才趕快補送,梁靜茹曾跟瑪莎談戀愛,但明年春天將嫁未婚夫Tony,她被虧是「有了新歡、忘了舊愛」。
昨晚鼓手冠佑自招,第4首就出大凸槌,原因是第1次帶著4歲的女兒「小玫瑰」來看演唱會,他懊惱地說:「想表演得更好,反而更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