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蝶古巴特斜背包1+零錢包3,4



我娘喜歡可以斜背的包包
找了一下,這個尺寸寬21公分,高25公分,底7.5公分
符合我娘的需求,一個200元運費80元



之前用這張虞美人做書套的時候剪得非常乾淨
這次我反而只有將四週剪下來而已
不是偷懶而是怕剪掉的地方摸起來黏黏的
到不如直接貼,直接整面上B膠,比較不黏手



因為只是四週沿邊剪掉,所以我用鉛筆稍微描邊免得A膠刷太多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有些地方還是露餡啦~~
突然想到不知道在哪裡看過
有人是把餐巾紙"噴"濕,然後才貼到胚體上面
而且還說用某品牌的產品,用完之後那個噴頭的效果最好
嗯...完全想不起來在哪裡看到的,哈~~

既然已經花了運費80元,所以還買了幾個零錢包
剛好我娘也要我做幾個給她,她要送人



比了一下,大小差不多需要25x25公分的餐巾紙半張
決定用超級蝶友送我的餐巾紙花色來做



零錢包一個20元,寬10.5公分,高7.5公分,底3公分



第一次嘗試做這種把整個胚體包覆起來的
做的時候先將兩面貼好,然後沿著車縫線剪開把紙塞進去
側邊沒問題,倒是底邊做了2種,一個收在底邊的邊上,一個在中間
第一次做這種的,弄得我有點不知道怎麼收尾



比較有經驗了再做一個,順便拍做法



上緣一樣要沿著邊包覆進去,而這個的收尾我留在中間



這個做的比較成功
做好才想到,我應該把收尾留在側邊才對啦!!
這樣就不用想收尾有一條線要留在哪裡啦~~~~
希望還有機會做到這一種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在耍寶嗎? 收尾留在側邊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沒想到唷??

Amy Wang 提到...

唉喲~有時候總是有盲點啊~~~
至少我做完有想到!!
雖然不是"先知先覺",但是至少是"後知後覺"
還好沒有到"不知不覺"的地步啦~~

咪媽 提到...

這種有厚度的底邊,我上次蝶筆套的時候也覺得很困擾,看了你的心得才知道原來要收在側邊!
我當初貼筆套的時候原本想整張貼一圈,可是貼好ㄧ面時,才發現底部太寬而且縫邊有縐褶。一時進退兩難,只好咖擦剪斷,再貼在另一面。所以完成後底部就變成保留了布的白色,感覺像沒穿褲子。哈!
我剛才買材料還跟老師討論這個問題,最後我決定,只要不買這種款式的袋子來蝶就好了!
哈哈~~我真的好懶!

Amy Wang 提到...

不過知道怎麼做之後,
反而覺得整個包起來的比較好做耶!
尤其妳給我的這2張25x25公分的餐巾紙,
還真的很適合做這種整個包覆的
妳可以再試試看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