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前幾天晚上一個現在讀高三的女生特地拿這張餐巾紙來給我
中間那隻龍的圖案大約是8公分x7公分



她去美國的時候,到這家飯店吃飯
發現這張餐巾紙非常特別,所以就帶回來作紀念
前一陣子她來找我,知道我在玩蝶古巴特,就說要把餐巾紙送我
os一下:應該說是我硬凹的才對 哈~
心想她現在高三一定很忙,沒想到隔了1個月,她就拿來了
因為我還在上班,所以我們就站在4樓的走廊稍微聊了一下
她現在每天晚上要留校晚自習,星期六也要去一整天
每天的生活就是不斷的上課,考試,考試,上課
似乎所有的休閒娛樂都被迫暫停
不過她還算認份,知道為了進入理想的學校
她必須努力認真的準備學測
還說以前國中不管老師或是媽媽怎麼說,總是聽不進去
不過現在卻覺得當初那些話真是有它的道理
我笑說怎麼突然想通了
她說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突然開竅了

問她每天都這麼忙怎麼有空來找我
她說想稍微休息一下,所以經過媽媽同意,跟學校請了假才來的
我笑說難道跟我聊聊天就能解除壓力嗎?
她說心情會沉穩些
聽她這麼說,我突然想到一句歌詞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現在高三和國三的學生,正在為明年的學測和基測努力著
尤其是高三的學生,距離學力測驗大約剩下100天左右
心理緊張的情緒和考試的壓力只能靠她們自己調適
我們是沒有辦法幫她們排解的
想到她說跟我聊天說話,心裡會舒服些
嗯...沒想到我竟然有安神的功效耶!!
哈~沒有啦!!開個玩笑~~應該這樣說...
很高興我能幫的上一點點小忙
所以我願意暫時把我的勇氣給妳,在你的夢想快要實現的時候
助你一臂之力,衝過難關,達成夢想

加油!!

---------------我是分隔線-------------------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的歌名是"約翰藍儂"
是五月天在2004年11月5日發行的第五張創作專輯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裡面的一首歌

約翰藍儂
作詞:瑪莎+阿信 作曲:怪獸 編曲:五月天
那年冬天 子彈 它給了你自由
沒了 軀殼 就活在人們心中
看著 今天 你會笑還是會搖頭
整個世界 曾經 都跟著你作夢
如今和平 依然在歌曲裡頭
猜忌 戰火 還跟著我一起生活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讓我的歌 用力的穿過天空 為我愛的人做一秒英雄 Oh oh

一顆紅豆 為何 想單挑這宇宙
都要 怪你 在我心中播了種
一把 吉他 就想對抗萬千炮火
玩著遊戲 出糗 喧鬧的攝影棚
怪獸 石頭 默默的吐在廁所
OK 再來 要世界為我們感動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讓我的歌 用力的穿過天空 為我愛的人做一秒英雄 oh oh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讓我的歌 用力的穿過天空 為我愛的人做一秒英雄 go!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夢想給我 在勇氣快消失的時候
總有一天 要人們叫我披頭 最後沒成功 也做過最美的夢
沒有遺憾 最美的夢

---------------我是分隔線-------------------
2009.11.16.新增



這是現在國中生的參考書上面的題目,它在考"修辭"
嗯....看完我只想到2件事情
1.
陳阿信先生當初寫歌詞的時候一定沒有想到
他寫的歌詞會被拿來當成這樣的考題
2.
既然被拿出來這樣考,這樣解釋,只能說陳阿信先生的詞真的很有深度

2 則留言:

咪媽 提到...

讚!這張餐巾紙看起來就很有勇氣!

每年術科聯考我都會去陪考,有人說聽到我的聲音就覺得很安心,也有人說看到我來就覺得很安心....
呵呵~~原來我們都是'定心丸'啊!

Amy Wang 提到...

嗯...
那我們可以考慮發行個人商品
例如:人形立牌,定心丸,安神茶之類的
需要"勇氣"的時候就拿出來用
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