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starbucks 隨行杯2 MAYDAY



這是我第一個starbucks的隨行杯,朋友去清境買回來送我的
話說做那張襯紙最難的部分是,把原來長方形的圖案變形成扇型
我的功力很爛,所以只好拜託我弟用photoshop幫我變形
想知道他怎麼做的 --> 請按我

朋友估計我一個杯子不夠用,所以今年又送我一個當新年禮物
既然這樣當然要再做一張襯紙囉~~



想過從拍的照片挑幾張出來做,但是第一個既然是"木村拓哉"杯
所以想想第二個就做"MAYDAY"杯吧!!看的出來上面的字嗎?
除了有團名"MAYDAY"和這次巡迴演唱會的title"DNA"之外
還用了Stay Real的slogan "Keep Staying Real"
做好之後當然還是要請我弟幫我變形
不過我弟看了之後會給我一些意見,我就會跟著想了想,然後又修改一下



結果因為ox$#&*,所以$%@$^!,一改再改,做出這4種版本
可是又覺得都太工整了,所以最後決定通通不要



整個重做,又做出這2種
本來想用右邊有些字留白,但是試了之後還是決定整個上色



這就是最後成品,上面的字分別是
Keeping It Real,Keep Staying Real,MAYDAY
還有 DNA MADE IN TAIWAN
先紀錄一下用PhotoImpact做襯紙的步驟
開一張1307 x 1081大小比例的圖檔
字型選用 Tw Cen MT Condensed Extra Bold
打好字之後要將整個文字轉換成影像,(轉換物件類型 ->文字/路徑轉成影像)
調整文字高度上到下依序 160->200->250->50像素,間隔 10 像素
上半部做好之後,整個複製,垂直翻轉,就有下半部的鏡射
然後就是請高手-我老弟出馬,用photoshop 變形 bend 9.5%
最後列印時把寬設成24.2公分就可以啦~~

其實....
這個杯子除了字和MAYDAY有關之外,連上色的部分也跟他們有關
放大給你看



看出來了嗎?這是前幾天去跨年的時候拍的
因為站的很遠,人拍起來非常小,不過背景感覺還不錯
所以就挑了幾張照片拿來上色
Keeping It Real用尬車,Keep Staying Real用天使,MAYDAY用最重要的小事
而DNA MADE IN TAIWAN就是人生海海那個滿天飛舞的雪花啦~~

本來更早之前是想用蝶古巴特做一個跟MAYDAY還有DNA有關的袋子
沒想到反而先做出這個杯子
感謝我老弟,讓我又多了一個全世界限量獨一無二的starbucks 隨行杯

相關閱讀
2009.02.09. starbucks 隨行杯

6 則留言:

咪媽 提到...

最近天氣冷,我正想買一個星巴克隨行杯給小咪在學校沖熱飲,
沒想到你就做了ㄧ個五月天獨家限量版的隨行杯,感覺好專業。
你真是道地的五月天粉絲ㄟ!

Amy Wang 提到...

哈~純粹依照我個人喜好做的
所以千萬不要說我"專業"
不過從妳口中得到這樣的稱讚還真是高興
謝謝妳啦!!

sasha 提到...

超專業的啦~連配色都那麼有設計感!
這樣...
SR會有壓力~哈哈!!還好他們不出杯子.....(ㄟ~他們應該暫時還不打算出吧..)

Amy Wang 提到...

STAYREAL可是有阿信和不二良這2位超級專業且挑剔的設計師
跟他們比起來,我可是超級無比的不專業啦
話說SR現在應該忙著設計snoopy
這次他們還真挑到我喜歡的合作對象
看來最近要常跑西門町,去看看有啥新貨??

小妏 提到...

好多新貨 ... 好多小朋友在哭泣~~

好好看的杯子!!!!!!!

GOOD JOB!!!!!!

Amy Wang 提到...

好說~~好說~~好歹是我要"帶出門"用的杯子
再怎樣也不可以連自己都看不下去,對吧?!

真的有好多新貨嗎????
天氣不錯,看來等等得去SR瞧瞧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