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台北捷運南港站幾米畫作 part 2















另一側...
























這是月台兩側的壁畫,說真的我並不是幾米作品的忠實讀者
只是捷運車站這樣的公共建築裡面有這樣的佈置,總是會吸引我去看一下
通常在月台等車時總是會聽到站務人員廣播
提醒乘客等車時不要超過黃色警戒線
可是在南港站還會提醒拍照的人小心不要越過警戒線,這可是在別站聽不到的

月台兩側的壁畫真的幫整個空間增色不少
但是南港站現在是終點站,所以列車進站後就停在原地等候
這樣就把整個壁畫遮住啦~~~~~要拍照就要等列車開走才能拍
而且動作要快,否則還沒拍完整個壁畫,下一列列車又進站了
像我昨天拍的時候,就是列車一開走我就立刻從頭開始拍照
然後迅速的前進幾步,站在跟前一張照片稍微有一點重疊的位置再拍下一張
可是總是在快要拍完的時候,也聽到廣播說列車即將進站

還有一個地方我也覺得有點可惜
就是月台牆上總是會有告示燈牌,就是寫著"站名"或是"路線圖"的東西
它就很死板的所有捷運站用統一的格式,這樣真的很破壞畫面
如果能配合壁畫稍做調整的話,應該會更加分吧?!



左邊那個板南線的章是以前蓋的,現在應該沒有這個章了吧?
其他4個就是昨天搭捷運蓋的章
南港線和以前的板南線一樣,只是字換掉而已
昨天還真應該在龍山寺站下車蓋一下板橋線的章的,可惜...

此次拍照相機 Kodak EasyShare C913

2009.02.10. 補板橋線的章


相關閱讀
台北捷運南港站幾米畫作 part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