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團購] Dilmah 帝瑪錫蘭紅茶



每天都要喝水,可是我不喜歡喝白開水
所以我幾乎都喝咖啡或是茶
最近同事送我幾包Dilmah的紅茶包,喝起來還蠻順口的不會澀澀的
然後才發現原來麥當勞用的紅茶包就是這個牌子
所以本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原則,大家一起團購了Dilmah的一些產品



比較了幾家,最後決定在Yahoo!拍賣裡面下標
最左邊是100茶包的100%純錫蘭紅茶(1盒125元)
然後是50茶包的烏龍茶(1盒90元)和茉莉花綠茶(1盒90元)
放在上面的則是25茶包的綜合茶(1盒120元)和地中海香橙紅茶(1盒120元)







綜合茶和地中海香橙紅茶都是鋁箔密封單獨包,其他的則是裸包
綜合茶內則是有香草茶,檸檬茶,水蜜桃茶,芒果茶,焦糖奶香茶各5包
已經試喝過地中海香橙紅茶,焦糖奶香,100%純錫蘭紅茶都不錯
相信其他的應該也不會太差

在100%純錫蘭紅茶的裡面還附了品牌介紹,以下介紹來自它的說明書

-------------------------我是分隔線------------------------
一位用一輩子的熱情與堅持來作好紅茶的師父告訴您為什麼要選擇Dilmah?
關於Dilmah 紅茶創始人 Mr.Merrill J. Fernando 的故事...........
投身製茶行業已近半世紀的我早先在一家知名的茶葉公司服務
他們的公司曾經供應過最好的鍚蘭紅茶至全球各地
然而隨著國際間愈來愈激烈的競爭
在市場佔有率及低價的考量下,昔日聞名的錫蘭茶今天盛名依舊
但隨著茶包中錫蘭茶的比率愈來愈少品質上早己大幅滑落
這對一向堅持品質的我產生相當大的矛盾
也因此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在二十幾年前開始經營自己的茶業事業
近半世紀來紅茶可以說己經是我的生命
甚至當初 Dilmah 這個名字的靈也是來自我的二個兒子Dilha 和 Malik
這顯示出我對紅茶的一份狂熱與執著

在講求效率及現代化生產的觀念下
今天大部份的茶葉公司都已經採用機具化的CTC作業
CUT-採割,TEAR-碎葉,CURL-揉捻
這種現代化的作業方式雖可縮短葉業製作時間,然而却會嚴重影響紅茶口感及品質
Dilma 紅茶在最重要的流程,就是"茶葉採收"上仍堅持採用人工手採方式
因為唯有採用人工採收才能確定採到的都是嫩葉部份
由於這個原因Dilmah 紅茶沖泡起來,跟其他用現代CTC作業下生產出的紅茶相比
顏色上雖較淺,但是在口感及品質上却是遠遠超過的
最後我可以自信的說 Dilmah 紅茶雖然不是目前市面上最貴的
但是就品質來說,最好的紅茶,Dilmah 絶對當之無愧

100%純錫蘭茶: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斯里蘭卡(錫蘭)政府認可為100%未混雜的錫蘭茶
新鮮:從茶葉採收到包裝全程一貫作業在產地完成
品質:通過ISO-9002國際品質認證
環保:本產品採用之包裝盒及茶袋濾紙為未經漂白氯化之紙製品
保存方式:
茶包一旦開封後即會吸收空氣中的濕氣及味道
因此開封後若無法於短期內使用完最好將茶包放入密封罐保存
並置於陰涼處或冰箱內以維持茶袋的乾燥及品質

正確沖泡Dilmah紅茶的要訣
1.沖泡前先溫杯
2.以熱開水沖泡,最好加蓋以保持紅茶熱度及香氣
3.茶包至少浸泡3~4分鐘,以使茶香能夠完全釋放

1 則留言:

婉茹 提到...

我也好喜歡喝不加糖的伯爵紅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