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比賽比到厭煩,考試考到爆肝



今天有一則新聞"超震撼 台大外文首度不採數學乙"
九十九學年度大考分發招生簡章出爐
指考採計六科的校系大幅減少,由254系組銳減為104系組
考生不必再"科科強"也能進入理想校系
其中具指標意義的台灣大學外文系,首度不採計數學乙
升學輔導專家直言是"震撼性"突破,恐將引起文史科系一窩蜂跟進

------------------我是分隔線--------------------

現在高中生進入大學有"基本學力測驗"和"指定科目考試"2種
1月底先考指考,考完則可以用這個成績申請或是推薦進入大學
7月考基測,考完則是填志願卡分發進入各大學
距離我考聯考的日子已經超過20年了
現在我不是考生,不是考生家長,也不是教育部的官員
我沒有權利批評現在這些入學方式好或不好
只是我一直覺得以前升高中升大學就是每年7月考一次
考完填志願卡等分發這樣的方式也沒啥不好啊?!
入學方式這樣改的目的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學生的壓力並沒有減少
每天的生活除了被一堆考試和功課佔滿之外
還要努力參加各項比賽增加競賽成績
我常在想,真正樂在其中的有多少人呢?
應該是覺得比賽比到厭煩,考試考到爆肝吧??
說到這讓我想到
"不要叫我比賽 不要再看我成績單 不要再無奈 不要再忍耐 不要再讓我傷肝"
這是五月天的"春天的吶喊"裡面的一句歌詞

跟25年前的我相比,現在的學生真的是生活在知識資訊爆炸的時代
要學的東西已經不是只靠老師教或是從課本裡面學而已
還好我已經脫離聯考的日子很久了
我不結婚不生孩子,所以不會遇到家裡有考生這樣的問題
我已經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會有職務上的調動,所以不會遇到升等考試這種問題
我很慶幸!!

------------------我是分隔線--------------------

春天的吶喊 曲:怪獸 詞:阿信
不要叫我比賽 不要再看我成績單 不要再無奈 不要再忍耐 不要再讓我傷肝
天天都火腿蛋 天天都排骨雞腿飯 我需要扭轉 我需要意外 我需要感覺存在

當陽光很冷淡 心情很吉普賽 沒人能擋住我 跟平凡掰掰
方向盤指向南 一路都不轉彎 除非我看到沙灘 看到大海 看到未來

爽要吶喊 不爽更要喊 壓力要甩 憂鬱要推翻
爽要吶喊 用力的吶喊 喊到流汗 喊到沒遺憾 一生能有幾次 跟世界宣戰

不想再當模範 不想要再當乖乖牌 我只想搖擺 我只想旋轉 我只想駭到腿軟
讓冬天被打敗 讓春天衝上了舞台 讓熱血變紅 讓天空變藍 讓我把無聊炸開

看羚羊草枝擺 我愛上大自然 來不及等淚乾 來不及防曬
浪漫只怕太慢 痛快只怕太快 快讓我看到沙灘 看到大海 看到未來

爽要吶喊 不爽更要喊 壓力要甩 憂鬱要推翻
爽要吶喊 用力的吶喊 喊到流汗 喊到沒遺憾 一生能有幾次 跟世界宣戰

一生能有幾次 終於沒人管 一生能有幾次 跟世界宣戰

2 則留言:

咪媽 提到...

對呀!現在的中學生考試考到爆腦!!
我也懷念過去的美好時代...
啊!ㄧ代有ㄧ代的命,ㄧ切攏是命運的安排啦~~
咪爸期待以後台大電機也跟進不採計國文,
因為他當年考進去的時候,作文只得了10分。哈哈!

Amy Wang 提到...

今天報紙裡面也出現2種對立的文章
不過就像你說的一代有一代的命啦~~
而且不管考生家長再怎麼擔心都沒辦法改變現狀
不過咪爸這樣一說倒是引起我的好奇
我們靜觀其變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