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2009 端午節



今天端午節,前面陽台上掛了菖蒲,艾草和榕樹枝
菖蒲的葉片呈劍型,方士們稱它為水劍,後來則引伸為蒲劍,可以斬千邪
因此插菖蒲代表可以避邪
艾草代表招百福,也是一種可以治病的藥草
因此插艾草代表可使身體健康
台語有句俗諺"插榕較勇龍,插艾較勇健"
所以插榕枝則表示,使身體矯健的意思



中午媽媽準備了拜拜的食物,這是拜土地公的



有香腸,雞,魚,餅乾,水果



這是拜地基主的



除了有香腸,雞,魚,餅乾,水果
還多了雞捲以及熱炒的菜,有茄子,菜豆
至於白白的那一鍋是米



然後還要擺上2副碗筷,讓神仙們方便享用



而這些拜拜的食物就成了今天中午當然的午餐啦!
台灣俗話說"食茄吃到會搖,吃豆吃到老老"
意思就是端午節吃桃,茄子,菜豆,這些食物可以健康,長壽的意思啦





今天拜拜的食物中當然也有粽子
這個是在大賣場買的,吃一個熱量大約466大卡
接下來甜粽就特別啦~
是朋友送的starbucks星冰粽







那個籃子蠻可愛,我娘問我可不可以提它出門?
我說只要你敢有什麼不可以的呢?哈~~
話說我娘以前真的有很多大藤籃,很漂亮喔
出門的時候就這樣側背在肩上,可是吸引不少路人的目光



冰過之後,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好過癮~



樣子很可愛,忍不住多拍了幾張,其實...
是因為好吃,味道一點點甜,體積不大,吃起來很順口
所以想到就去冰箱拿一個出來吃
然後就很自然的順手拍它幾張
總計今天光是粽子就吃掉2個南部粽,4個星冰粽
也就是熱量高達1160大卡~~~~~
要自我安慰說端午節一年才一次嗎?
可是今年是潤五月耶.......

相關閱讀
去年吃的粽子->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