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20090526 野薑花和燈籠花









以前都是拍白色的野薑花,這一次拍橘色的
野薑花的形狀像蝴蝶,所以又叫蝴蝶薑
它是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有肥大的地下根莖,葉子是長橢圓形
花是穗狀或密穗花序,有大型長橢圓形的苞片,苞片相互包圍成短柱狀
花色有紅、黃、橙及白色,在台灣以白色為主要經濟栽培種類
"經濟栽培"的意思,以我的認知就是它可以當成切花來賣,也可以吃啦!!
野薑花的味道清香,我喜歡
花的部分當沙拉生吃,煮湯,快火炒一下,或是沾麵粉炸
地下莖也可以吃,但是我沒吃過
而且根莖有藥用的功效,可以消腫止痛,治風濕關節痛,頭痛,咳嗽
嗯...橘色的可不可以吃我就不知道了
很會開花的野薑花,卻是自然界少數不擅結果的花種之一
喔~~難怪我常看到它的花,卻幾乎沒見過它的果實







這個形狀蠻可愛的橘色花叫燈籠花,不是吊鐘花喔
是說現在花的新品種真是多到來不及認識
我之前還拍過的另一種新品種的燈籠花
>請按我連結過去瞧瞧,懶的再貼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