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20090519 夜合花









我家的夜合花,開花啦~~
夜合的花梗向下彎,花型接近蛋形,花瓣是乳白色
它的香味到了晚上會更濃郁,所以又叫夜香木蘭
其實因為它的花梗向下,有時候會沒有注意到它已經開花了
然後總是到了晚上,聞到香味就知道夜合花開了
資料上說花香味有成熟的鳳梨香味
<-嗯...我只覺得味道很香就是了,是我喜歡的香味
還提到它的果實是紅色的,長約3公分
<-從小到大還真沒過它的果實



只看過像這樣花瓣都掉光了的樣子
最後來一張花苞小,中,大,的集合圖



拍攝地點我家

2 則留言:

SanJoe 提到...

夜合,好懷念它的香味,搬家整三十年了。
圖中還看到銀杏葉子,另拍一張較完整的來欣賞吧。

Amy Wang 提到...

還好搬家的時候把夜合花搬到我家
所以我還可以聞到它的花香

至於銀杏呢...最近長的OK啦
嗯...想想怎麼拍再說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