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20090429 陽台亂拍









天氣好,陽台上的"草"也開的很漂亮
它叫松葉景天,不是買來的,也沒有特地用一個花盆種它
不知何時它就這樣默默的出現在我的花盆裡面







前後陽台的檸檬天筑葵也開了
應該是4年前?還是5年前了吧?去建國花市買回來的
本來是小小的一盆,想到就剪下來插枝,就這樣越種越多啦~





它也是不知道從啥時候開始,默默地出現在花盆裡的草
不知道叫銳葉小返魂?還是五蕊油柑?
查資料說
小返魂有5個雌花被片,5個雄花被片,油柑有雄6個花被片
小返魂的花被片比較寬,葉子比較細且通常顏色較墨綠,莖枝明顯有稜
嗯...看花被片是有6個,可是我覺得葉子算細長耶?
所以我還是不知道我的花盆裡面的是銳葉小返魂?還是五蕊油柑?

ps一下:
什麼是花被片?
當萼片和花瓣長的很像而無法分辨的時候我們將萼片和花瓣合稱花被片



最後這個則是別人家屋頂上的草
嗯...看看就好,我只能拍到這樣,沒辦法在更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