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之道0419台北末場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之道-非常林奕華作品

很久沒有看舞台劇了
但是衝著張艾嘉要上台演戲,而且就在台北,說什麼都不想錯過
還好買到台北場最後一場的票(4月19日下午2點30分)
讓我得以在今天到國家劇院欣賞這一齣戲
華麗從去年11月在深圳首演之後,陸續在北京,上海,杭州,新加坡,香港,上演
今年4月終於回到台北上演,而今天是台北場的最後一場
之後又要到內地和香港做第2次的演出

以下資料來源"年代售票"

張艾嘉暌違20年重返舞台劇舞台2百萬打造"生活與生存"OL行頭
與20歲鄭元暢,30歲王耀慶,40歲朱宏章大談辦公室戀情
金馬影后也是全才型藝人的張艾嘉暌違20年再度站上舞臺
從08年11月底開始展開時尚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亞洲巡迴演出
台北場將於2009年4月16日到19日於國家戲劇院演出
此次她與香港鬼才導演林奕華合作
不但與台灣劇場精英演員攜手演出,還首度為舞台劇執筆編寫劇本
在五天內創作出劇中13位主角的不同故事
探索上班族在如同都市叢林的職場上所面臨的競爭與生存的現實問題
戲裡身為高層女主管的張艾嘉,將會與不同年齡層的男性有細膩的感情演出
20歲有飾演菜鳥上班族的偶像劇男主角鄭元暢
30歲則是擔任情人特助,觀眾熟悉的電視硬底子演員王耀慶
舞台劇資深演員朱宏章則負責40歲前夫總裁的部分
另外張艾嘉的徒弟也是劇中唯一的香港演員楊淇也一起參與演出
為了讓張艾嘉成功展現女強人的不同風貌
製作單位還為她打造全新行頭,造型費用高達2百萬相當令人期待
導演林奕華表示此次的舞台劇將會是歡笑和淚水交錯
並將現代人所面臨的實際生活如金融風暴放到舞台上剖析
這也是張艾嘉認為這次舞台演出與以往所參與的非常不一樣的地方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的故事,每天都會發生在你我身邊
如同舞台所呈現的階梯形式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的大綱
一場發生在"黑色星期一"的辦公室命案揭開了序幕
到底剛進公司的新鮮人李想是自己從100層的辦公室頂樓跳下去,還是被人推下去?
誰會關心事件的真相?
金融海嘯造成辦公室裡人心浮躁
傳言公司最高層準備裁員,並終止上市計劃
就算現在當權的女上司張威也可能被撤換,她的下屬個個虎視耽耽
大家在自保之餘,也看誰能奪取女上司的掌門人地位
於是眾人奇招盡出,在"喜,怒,哀,樂"間,展開一場辦公室裡殺人不見血的生存遊戲

張威與劇中的每一個人物,如同每個現代人
面對的是無數"生活"與"生存"的難題與考驗
也許她面對最大的敵人正是她自己
當她手段用盡犧牲身邊所有人而獲得"勝利"的那一刻
我們都在猜想她臉上那抹微笑的含義

序幕
畫外音:一個年青人走出,一手咖啡,一手公事包
他呵欠連連,眼睛睜不太開,一大口喝了半杯咖啡.

李想(鄭元暢飾):
我不知道什麼叫黑色星期五,我只知道什麼叫黑色星期一
每一個星期一是黑色的,因為又到了要上班的時候
星期二其實也是黑色的...,星期三...黑的
星期四...有點灰...星期五(開始有點雀躍)...
星期六(興奮)...星期日...星期一(痛苦起來)...
如果把朝九晚五改成朝十二或十二點半晚三
每天上班下班就發薪水,分紅每個月分...
我也不懂年輕人為什麼一定要從低層做起...
我的名字叫做李想,李安的李,夢想的想
我今年24歲,我現在要去上班了...

演員:
張艾嘉,鄭元暢,王耀慶,楊淇,朱宏章,謝盈萱,黃健瑋
莊凱勛,吳天葳,彭浩秦,林英杰
導演:林奕華
編劇:張艾嘉

以上資料來源"年代售票"

今天看完之後的感想
喜歡舞台左側那一大面書櫃和中間的階梯
當然每一個演員都演的很棒,不過他們的台詞都很多
說真的有些地方我根本沒聽懂他們說了什麼
然後鄭元暢的口條變好很多
從他2003年演薔薇之戀到現在,他真的進步很多
回家仔細想了一下,他講台詞的時候並不會覺得有特殊的口音
還有鄭元暢的手指頭真的不是普通的長
我坐在國家劇院的2樓6排,演員的臉我還看的蠻清楚的,但是手的部分就還好
可是我竟然可以清楚的看的出來鄭元暢的10隻手指頭
隻隻分明,真的!!可見得他的手指真的很長
謝幕的時候很感人
黃凱臨一致詞就開始哭了
王耀慶抱著兒子上台,他的爺爺奶奶也坐在3樓看戲
謝盈萱的媽媽從彰化開車來看戲,還帶很多食物
鄭元暢說每天要死一次然後又活過來那種感覺很奇怪
吳定謙則是台北場的特別演員

嗯...謝幕的時候導演說如果大家反應熱烈的話
或許還會回台北做第2次的巡演喔~

3 則留言:

雪兔 提到...

鄭元暢的手指...呵呵呵

令我覺得熟悉的是2003-2004的鄭元暢
然後,2005後的鄭元暢...至今,我始終感到陌生。
希望,2009的鄭元暢,能找到他真正的方向。

Amy Wang 提到...

哈~說到這個,還真要謝謝鄭先生
因為他我才有機會
認識不可能在平常工作或生活中會遇到的人

sasha 提到...

感謝鄭先生


拜..........................年底或明年看能不能回台北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