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090421 孤挺花



這是我家的孤挺花,種在3樓的後陽台
其實它現在已經枯萎了,所以這些是之前4月3日,4日,11日拍的













孤挺花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因為它的花形像喇叭,所以小時後我們都說它是喇叭花
而且孤挺花的花語是"喋喋不休"
嗯..喇叭...喋喋不休.....
所以如果有人送你一束孤挺花,應該就是暗示你的話太多囉!
開花後會結蒴果,裡面有很多黑色薄膜狀的種子,就像鱗片一樣
我娘很厲害,她先把這些種子泡水,然後等長出根之後才種到土裡
然後等到長出像皮帶的葉片之後就到處送人
或是乾脆種在社區裡大家看
不過我家現在就只剩下這一棵囉!!
現在孤挺花的新品種也很多,不只顏色多,甚至還有重瓣的
可是我還是覺得我家的這一種最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