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090613 百香果









百香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原產地是巴西
它的品種很多,大多是觀賞用,只有紫色和黃色果實的才可以吃
早期中國從西方引進的東西都冠上"西番"的名字,所以又有"西番果"的別稱
而百香果花像一個時鐘,有時針,分針,秒針的構造,還有六十分鐘的刻痕
所以日本人叫它"時計果"
百香果傳到歐洲時,西班牙傳教士發現它的花型就像基督的十字架刑具
柱頭上 3 個分裂像 3 根釘,花瓣紅斑就像耶穌頭部被薔薇刺出血形象
5 個花藥恰似受傷傷痕,而花形象徵耶穌心胸苦悶
所以西班牙人以 Passioflos 名之,直譯就是"苦悶之花"

台灣的農業真是厲害,培育出百香果台農一號
以紫色種為母本,黃色種為父本雜交而成
果汁率高,果肉呈濃黃色,香味濃烈
還蠻喜歡百香果的香味的
吃起來也不錯,酸酸的很解膩
吃百香果可以清熱解毒,鎮痛安神,和血止痛,治痢疾,痛經,失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我剛好在格子裡連續寫了幾篇關於花花草草的文章,
小咪看了我的格子之後,跟我說~~媽咪,妳的格子好像王老師的格子喔!
哈! 妳對植物的了解比我專業太多了,我純屬欣賞而已。

Amy Wang 提到...

YA~~恭喜妳留言成功
這裡的留言為了避免有垃圾廣告
所以要等我先看過才發佈
所以如果只想留言,不想發佈的話當然也可以囉

好說好說我對植物並沒有比較了解
是因為拍植物比較方便,然後介紹的部分就google出來整理
這樣我就可以偷懶不用打字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