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what's up smap? 2007 工作



這張應該有"黃金雨"的感覺吧?
今天早上經過公園的時候忍不住又停下來拍了幾張
昨天那位熱情的阿伯正在做運動
是說阿伯勒真的很高大,我這台小小的 FUJI F10實在很難把鏡頭拉近
為了想讓大家看清楚一些,所以上面的照片是裁切過的
回到今天的主題
昨天說到工作,想到2007年的 what's up smap?廣播也討論過這個問題
今天偷個懶,把之前po過的文轉過來
以下是他的節目內容 再加上我自己的一些想法改寫的

--------------------我是分隔線---------------------------
在工作中
一定會有不想做的時候 會有想要放棄的時候
甚至於有被說你不用再來了的時候
這時候請先一邊忍耐一邊繼續堅持把事情做下去
因為無論是自己想做或是不想做的事情中
絕對會有對自己有好處的部分存在
所以如果在做之前就因為討厭而拒絕了
因為遇到瓶頸或是挫折就放棄了的話
豈不是把自己的能做選擇的餘地都限制住了嗎?

就像是在攀岩的時候只是不顧一切的往上攀爬一樣
剛開始很順利到後來總覺得走這邊也不對走那邊也不對
然後就會想乾脆放棄算了
其實這時候只要停在原地好好觀察 還是有很多路可以走的
而當攀上頂峰時 就會發現美景正等在眼前

很多的時候如果只是往一個方向前進
或許路短或許節省時間
但是到不如先觀察清楚有哪些選擇再開始前進
這樣無論是在過程中或是到最後
我們所獲得的往往會比預期中的來的更多 更好
--------------------我是分隔線---------------------------

過了2年再看這段文字不能說沒感覺
現在工作上遇到很圈叉的事情的時候
我當然還是會覺得不舒服,不過也早就學會"看破"
意思是說不管快樂不快樂日子還是要過
那當然要選快樂過一天啦?!

換個想法似乎好事也就跟著來了
同事買生菜沙拉燒餅順便買了一份請我
老友去清境玩買了乾坤農場的咖啡白蘭地蛋糕送來給我
格友去九份玩買了一隻很可愛的書籤筆送我
朋友團購鴉片泡菜記得多訂一罐我的
CANOVIANO的老闆寄了優惠券來
還有.....

所以工作中就算有再多的瞎事
有了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之後
那些瞎事似乎都可以稍稍紓解

2 則留言:

SanJoe 提到...

凡事都順著走,豈不天下太平?那只是個理想。
薪水中有一部分是受挫、挨罵的報酬。
我以前都是這麼想的,結果撐了二十七年有餘。

Amy Wang 提到...

放心啦!我知道該怎麼調整啦~
但是總是要發洩發洩對吧?!

不過這個薪水的解釋要學起來
謝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