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台北市]TAIPEI CANOVIANO part 1 植竹隆政chef之夜



TAIPEI CANOVIANO
2008.11.20 ~ 30 植竹隆政chef之夜
前菜Capellini
甜蝦烏魚子冷製蕃茄細麵
沙拉 Insalati
炙燒北海道雪藏蟹搭季節野菜佐檸檬油醋
溫菜 Antipasta
酥炸岩手三陸牡蠣搭乾煎苦萵苣溫菜沙拉
義大利麵 Pasta
栗子燉山豬肉義大利麵
魚料理 Pesce
蒸煮真鯛搭乾燒水茄佐菠菜蛤蜊湯
肉料理 Carni
燉煮小牛里肌佐紅蔥頭娃娃菜綠橄欖
甜點 Dolce
歡樂四季頌(綜合莓菓搭摩斯卡動佐綜合水果冰淇淋)
飲料 Coffee and Tea
咖啡或紅茶

主廚套餐餐費2880元
另收10%服務費每位酌收水資30元(Mr. Brown波爾礦泉水)
義大利聖沛黎洛氣泡水每瓶水資130元


開始用餐前服務人員先簡單的介紹菜單
也問我們敢不敢吃生食以及有沒有不吃的食物
因為前菜的甜蝦是生的,肉料理則是可以將牛肉換成羊肉
而品酒師則幫我們推薦可以搭配料理的紅白酒
可是我們必須騎車回家所以不能喝酒
但是品酒師還是倒了一點點白酒讓我們試喝



晚餐從麵包開始,現烤的法國麵包沾橄欖油
幾乎配合著我們的用餐速度,依序一一幫我們上菜




前菜的甜蝦看起來像熟食,但是卻是生的




沙拉裡的蟹腳是用火直接炙燒
主廚將一半的蟹腳稍微分成小塊而另一半則保留原狀
所以當我把那一半完整的蟹腳,塞進嘴裡的時候真的是塞滿
同事笑說我還真是奢侈,應該要慢慢品嚐才對




溫菜的岩手三陸牡蠣,當然大又肥
特別的是搭配的菜--新鮮的綠色芝蔴葉和燙過的吉康菜
新鮮的芝蔴葉吃起來有一種很濃郁的香味,像豌豆
而吉康菜看起來跟小白菜很像,但味道不一樣




義大利麵是用山豬肉搭配新鮮的菇和栗子
山豬肉吃起來很柔軟,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燉煮出來的
吃起來一點都不像山豬肉




魚料理是真鯛蛤蜊湯
雖然沒有吃到蛤蜊但是喝的出蛤蜊的味道
而且湯喝起來是甜的當然不是甜點的甜是食材本身的鮮甜




肉料理的牛肉是用燉煮的方式呈現
搭配甜甜的娃娃菜和醃漬綠橄欖
打破一般將整塊牛排端上桌的做法



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主廚幫我準備的是羊肉



甜點的歡樂四季頌則是和義大利同步的新品
說是甜點但是它是酸的甜點,因為材料是
吃起來酸酸的草莓蔓越莓藍莓
用葡萄乾和綜合水果做的冰淇淋
上面裝飾的是用新鮮蘋果烘乾的蘋果片
最後倒入摩斯卡動氣泡酒
老闆說因為這些莓果和冰淇淋吃起來有酸有甜
再加上氣泡酒在嘴裡跳動的感覺
整個就很跳躍繽紛,所以他將甜點取名為四季頌

今天同行還有一位小學五年級的小朋友
老闆特地請主廚幫小朋友準備了湯和義大利麵
麵是和我們一樣的栗子燉山豬肉義大利麵,而湯就特別了



濃湯搭配櫛瓜和干達魚 小朋友喝完說好喝
一問之下是主廚特製的水茄湯
用日本千葉縣的水茄,打成汁所做成的濃湯
小朋友說沒想到茄子可以做成這麼好喝的湯
看來今天植竹隆政chef之夜最特別的客人應該是小朋友了
喝到全場唯一的一碗水茄湯
而我們當然也跟著喝到一小口,嚐到了它的美味

嗯...突然想到,今晚吃羊肉的人如果只有我的話
那...我也變成今晚的special囉~

TAIPEI CANOVIANO
http://www.canoviano.com.tw/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9-2號1樓
預約訂位專線:02-25155855
預約訂位傳真:02-25155968

相關閱讀
[台北市]TAIPEI CANOVIANO part 1
[台北市] TAIPEI CANOVIANO part 2
[台北市]TAIPEI CANOVIANO part 3
[台北市]TAIPEI CANOVIANO part 4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歐買尬
你真是專業啊
拍得栩栩如生
我的口水又流下來了
所有的滋味似乎
又充滿了味蕾
以後有美食
一定要約我喔

Amy Wang 提到...

哈~專業??千萬不要這樣說
祇是拍的比妳好而已~~

你看到的已經是修過第4次的照片了
還好我弟提醒我照片太暗,我重新修過
否則就太對不起這些美食了

匿名 提到...

好好吃~~

我不餓!我不餓!!我真的不惡~~!!!!!(催眠中)

Amy Wang 提到...

乖~~
一起存錢,再去一起去吃美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