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鳥類隨手拍_10 小卷尾?大卷尾?



常見的卷尾有大卷尾和小卷尾
但我不確定我看到的哪一種?
自然系圖鑑上面寫道:

小卷尾,學名:Dicrurus aeneus,俗稱:古銅色卷尾,山烏秋(台語)
生活於中低海拔山林間的普遍留鳥。
棲息活動於山區密林,或山間河谷闊葉林區,
常單獨或成小群活動於樹冠及林緣的草地上空。
飛翔快速呈波浪狀,馭空能力極佳,
可快速凌空獵捕飛行中的昆蟲,再回到棲息的樹枝上。
常和灰喉山椒混群活動。
性情凶猛,繁殖期領域性極強,如有烏鴉或猛禽侵入或經過,
成對的鳥會急速凌空驅逐入侵者。
台灣特有亞種比其他地區亞種的體型稍大,尾羽的分叉也較深。
營巢於樹林上層,以芒草或禾草纖維為巢材










感謝我的好同事王文琦將CANON EOS 600 無償讓我使用
更多有關我拍的鳥類照片 -> 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