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鳥類隨手拍_07 珠頸斑鳩


先插個花,它是金背鳩



這個才是珠頸斑鳩
辦公室附近有鴿子也有斑鳩,但是鴿子總是離我比較遠
所以反而常拍到斑鳩,尤其是珠頸斑鳩最容易看到











有關珠頸斑鳩維基百科上寫道
珠頸斑鳩尾較長,體長在28~32公分,體重125~180克,比鴿子略小
背部、翅膀和尾部為灰褐色,尾羽外側為黑色,尾端為白色,頭部為深藍色
頸後為黑色,帶有白色斑點,下腹部為暗紅色,喙為暗褐色,腳紅色
發聲時頸部的羽毛會拱起,叫聲低沉,重音靠後,類似「咕-咕-咕」,「咕-咕-咕~咕」
它們是典型的陸生鳥類,一般在草地和農田中覓食
全年都會繁殖,常能在樹木,建築物的邊沿甚至是地面上發現它們的巢穴
一般不會群居,而是單獨或成對出現,是溫馴的鳥類


感謝我的好同事王文琦將CANON EOS 600 無償讓我使用
更多有關我拍的鳥類照片 -> 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