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鳥類隨手拍_08 白頭翁


白頭翁

其實它原名是白頭鵯,鵯唸"ㄅㄟ"念起來還真是不好聽
所以我還是喜歡叫它白頭翁
維基百科上寫道
白頭翁和麻雀、綠繡眼合稱「城市三寶」
常成群出現在平原區灌木叢,丘陵樹林地帶
以及校園,公園,庭院,行道中的各種高高的電線與樹上
白頭鵯體長約17~22公分,額至頭頂純黑色而富有光澤
兩眼上方至後枕白色,形成一白色枕環
耳羽後部有一白斑,此白環與白斑在黑色的頭部均極為醒目
老鳥的枕羽(後頭部)更潔白,所以又叫「白頭翁」
背和腰羽大部為灰綠色,翼和尾部稍帶黃綠色,頦,喉部白色,胸灰褐色
形成不明顯的寬闊胸帶,腹部白色或灰白色,雜以黃綠色條紋


















感謝我的好同事王文琦將CANON EOS 600 無償讓我使用
更多有關我拍的鳥類照片 -> 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