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手工書

雖然我是個很低調的人,但是卻喜歡用限量或是有重點的東西
"限量"不用說大家應該都懂,那"有重點"是什麼意思呢?
舉例來說,當台灣很多產業都外移的時候
想要買到"Made in Taiwan"的東西還真是不容易
所以如果能在商品上找到"M.I.T."的話就成了重點,說到哪去了?!哈~~
回到今天的主題"手工書"
對我來說,手工書既限量又有重點,真是一樣很棒的商品

之前介紹過同事做的,"土耳其旅遊筆記書"
今天則是介紹一本鉛筆畫的心情筆記書
是一個今年剛推甄上"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的女生畫的
4年前,她要升國三時,曾和我商量要不要直升學校的高中部
和她簡單的溝通幾個觀念之後,她選擇直升
這樣她在國三就可以繼續學畫畫,而不用成天埋在書堆裏面
剛升上國三,怕她到直升班不適應,所以準備了一本塗鴉本給她
本子的封面是剪了圖案貼在水彩紙上,然後護貝
裡面的紙則是去印刷場買的裁切紙,一大疊才5元,大小差不多10x8公分吧?
而且裁切紙側邊本來就有孔洞,所以我只要在封面封底打洞
就變成一本隨手塗鴉的本子

她大多是畫圖,然後加幾個字,而我偶而也會簡短的答幾句
後來升上高中,活動越來越多,高二下學期又開始拼學測
直到她考上世新,來跟我報喜,問她本子還在嗎?她說當然在!!
前2天她把本子拿來給我,還說本子要送我
仔細瀏覽發現,後來她也畫了一些,只是沒空拿給我看而已
雖然沒有很認真每天畫,但是數了一下,4年下來畫了將近60張的圖
拿著本子一直翻,一直看,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用鉛筆畫的圖
但是想想,這麼珍貴的手稿應該讓她自己保存才對
所以就把整本掃描起來,然後用繩子裝訂好,讓它真的變成一本"書"
今天再送還給她

最後就翻拍幾張她的畫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