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敬業(2007.08.19)



今天這篇純粹亂寫,所以可以不用看~~~
考慮清楚喔!!千萬不要衝動!!因為完全沒有邏輯可言,哈!!!
這是我的辦公桌,重點不是乾淨,而是一看就知道我喜歡哪些東西
嗯....意思就是,我覺得我就是一個非常容易用"看"的,就可以懂的人
喜歡就是喜歡,不吸引我的就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裡面
當然這是有可能隨著時間而改變的,例如:我喜歡看帥哥
但是棒棒糖絕對不是我的菜,我喜歡有點年紀的,成熟一點的

標題後面有日期是之前po"敬業"的日期,它在舊的blog裡
我只把文字的部份轉過來,至於照片就請好奇的人點連結過去看吧!!
是我在蘭嶼拍的一張照片

---------------------------------我是分隔線------------------------------------

敬業(2007.08.19)
剛剛看了一集之前的"愛上陶花園" ,陶子訪問吳念真導演
其中一段是訪問導演的兒子吳定謙,他拿出一封之前導演給他的mail
裡面一段提到"敬業" ,導演說:
"敬業" 我很喜歡這兩個字,也喜歡實踐這兩個字的所有人
不管他是那一行,因為這是一切成就的基本
"敬業" 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的人,他必然有自信,有熱情,也絕對全力以赴追求完美
........

想想我自己是不是一個"敬業"的人??我想我是!!!!!
我敬重我的工作,我有自信去完成工作,我絕對全力以赴"追求完美"

之前林志炫在"超級星光大道"當評審時,問了參賽者一個問題
"你要當最好的?? 還是最受歡迎的??"

這樣的問題我們一定遇過,只是我們不一定察覺它的存在
我們總希望自己不是被排擠在團體之外的人
所以有些時候我們為了迎合別人而改變了自己,但是這樣的改變一定對嗎??
我想這無非是希望自己成為受歡迎的人吧?
我的答案是"我要做最好的!!"

工作的時候我不一定按照上級指示的方法去做
我也不一定遵從別人善意的建議
因此在他們眼裡我總像個"異形"似的,但是我並不是亂做
我只是沒有依照他們說的去改變,去做罷了
可是結果如何??答案是,往往比他們想的還要好
當然這期間我必須要能有信心堅持到最後
否則我可能就沒有辦法得到最好的成績
而這應該就是一種"敬業"的表現吧!!

無論待人處世,唸書或工作,我們應堅持的信念是"做最好的"
對於別人的建議我們可以多聽,但是不是照單全收
期間就算遇到困難也要有耐心,有信心的堅持下去
最受歡迎的人或許就是最好的人
但是相對的總是考慮別人的想法多過事情的本身
最好的人不一定是最受歡迎的人,但是他卻是對社會最有用的人
因為他"敬業"

---------------------------------我是分隔線------------------------------------

快3年前寫的了,為什麼今天又po一次呢??
因為工作時,難免會遇到很瞎的人,很瞎的事情,偏偏又避不開這些人,事,物
累積久了總需要發洩一下,或是看一些可以讓自己振奮的東西
所以就去舊網誌找以前寫過的東西,覺得這篇不錯,我要提醒自己"敬業"
不可以對不起我爸媽花錢讓我唸到大學畢業!!
話說我以前還真愛寫感想,現在多用照片矇混一篇,哈~~

不過請大家放心啦~~~
本人早已練就一身金剛不壞之身,百毒不侵
所以我好的很,只是發發牢騷而已
但是秉持不紀錄不好的事情的原則,所以就發一篇勵志文囉!!

3 則留言:

提到...

我也不喜歡紀錄不好的事。
但是悶在心理時,真想砍死人。

無處發洩呀~

老同學 提到...

同事說...都快靠岸了(退休),想開點,ㄟ...有理!!

Amy Wang 提到...

離退休還要10年吧?!同學~~
你確定我的退休跟你的一樣嗎?!

聖~
遇到鳥事就來台被看演唱會啊~~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