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禮物



放了9天的年假,想到今天要恢復正常上班就覺得...
可是一早進辦公室就看到桌上有禮物耶~~
頓時心情好了起來



看了一下是starbucks的,而且日期是14 Feb 2009
嗯...意思是2月14日,那不就是情人節禮物嗎??



但是旁邊的紙上面有著淺淺的筆跡,看不清楚對吧?
重新處理過貼在下面,這樣應該就可以知道紙上面寫著"新年快樂"
嗯...那意思就是說這是新年禮物囉!!
先ps一下:
是說送禮物的這位大人,你可以再低調一點
我的桌上雖然只有鉛筆跟彩色鉛筆,但是抽屜一拉開就有原子筆啊~~

哈~~講了半天還沒給大家看禮物



禮物就是從日本搭飛機回來的starbucks金澤馬克杯
Kana Zawa是位在日本石川縣的金澤
它是北陸地區的經濟,商業和文化中心城市,其中最有名的景點是"兼六園"
兼六園的名字是從中國宋代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來的
因為園內有池塘,噴泉,溪流,瀑布等景觀,還有亭台樓閣等建築
也就是符合李格非所提出的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6大名園條件
所以命名為"兼六園"



按順序可以在杯子上面看到兼六園內的一些代表景點
杯子的把手上是櫻花
杯身部分黃色三角錐叫做"雪吊"
這是爲了防止冬天的大雪把樹木的枝條壓斷
所以就在松樹之類的樹的四周用繩子和木條綁出這樣一個保護物
接著應該是六角形的"徽軫燈籠"
這是因為石燈籠的支柱部分像琴柱而得名
最後應該就是園內的"曲水",就是溪流的意思啦~~
講得好像我去過似的,其實上面的介紹是我查資料猜的
所以如果有錯請告訴我,好讓我更正

上班第一天就收到禮物真好
而且是新年禮物+情人節禮物

再ps一下:
知道朋友要去日本滑雪,所以給她一個超級任務-拍木村拓哉回來
哈~~我當然知道拍到真人不容易
所以我的意思是拍有木村拓哉的廣告看板,DM之類的照片就可以了
結果她有完成任務喔!!請到她的blog欣賞-->按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補充說明
兼六園是江戶時代池泉迴遊式庭園的代表作,
占地約11萬平方公尺,內有清澈水流以及古典的日本庭園,
園內有許多古松、古櫻,四季景色各異,
三月有梅花,四月有櫻花,秋天紅楓、冬天白雪。

這裡的櫻花有染井吉野、裡櫻、彼岸櫻等品種,
約四百株以上,有些櫻樹甚至已經三百歲了)。
櫻花開時,每日賞櫻人數多達五萬人,
冬季的美麗雪景更常見於明信片上。

兼六園裡有一條曲水,是1631寬永大火後隔年,
前田家第3代藩主利常命令町人板屋兵四郎闢建的防火用水。
Amy說杯上雪吊下地一格格深灰色的東西是在曲水上的橋
----雁行橋
狀擬 鴻雁飛在天上的倒影

曲水上架設有虹橋、月見橋、雁行橋、雪見橋、花見橋等石造小橋。

Amy Wang 提到...

YA~~謝謝補充
還有還有徽軫燈籠的"徽軫"就是一種古琴
因為燈籠下面那兩根支柱就像是徽軫琴的支架
所以才叫做徽軫燈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