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20080826東北角火車一日遊_雜記



這是昨天一整天的交通工具,它們都是區間車,應該就是以前的復興號
外觀看起來雖然不一樣,但是裡面的座位環境都整理的很乾淨
冷氣也是一樣冷,是那種一上車就覺得進入冰庫的那種冷
昨天當然去了很多車站,先看照片再說









7月份去花蓮就發現火車站變的跟以前很不一樣
昨天一整天下來更是有這樣的感覺
發現火車站都整理的不錯,跟印象中的小站就是破舊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有錢的就可以花錢整修內部或是外觀
沒錢的他們也會種很多花草在四周來美化環境
說一下最上面那張照片,那是瑞芳火車站最近剛整修好的內部
標示牌上的圖案是裝滿煤礦的車或是火車頭,地磚還舖成鐵道的樣子



在火車站蓋章的時候也發現,有些站真的只有一位站務人員
所以要蓋章的話就要等這一班列車離開後,站長才有空回售票處拿章給我們蓋
不過各站的站務人員都很熱心
我們就會趁人比較少的時候,在售票處或是月台上跟他們聊天
問一下要去的地方怎麼走比較快?
還有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或是景點值得去看看的??
而上面這一位就是改變我們行程的關鍵人物之一
另外一位是車站對面腳踏車租借店的老闆
是他們建議我們不需要在貢寮停留那麼久
還幫我們找了一班最快可以離開的火車
雖然因此沒吃到"阿生便當",但是反而讓我們多去了一個小站蓋章


沒吃到阿生便當,回到福隆當然要吃吃看一個55元的福隆便當
說真的福隆車站一出來,兩邊的招牌都是"福隆便當"
看了一下決定進去左邊第一家
因為在不是用餐時間,裡面還有不少人在吃便當
吃了之後也覺得不錯啦!!尤其便當裡面那個滷蛋是一整顆就很有誠意了吧!!

而原來不在預定計畫裡面的小站,在頭城站務人員的建議下我們去了龜山站
一出龜山站往右邊走不到3分鐘就可以到梗枋漁港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漁船進港在卸貨跟整理漁貨
因為有海巡人員在一旁監看所有流程,我們不敢靠近
後來想想他們要監控的是漁船有沒有夾帶其他東西
所以我就放心的拍照了起來,也因為我在拍照
旁邊有一位漁會的人以為我們是記者,就過來跟我們解釋一堆
但是我只記得他跟我們強調他們不算公務人員
本來心想沒先做功課,不知道在龜山停40分鐘能去哪裡
沒想到反而在龜山站有這樣的奇遇




一整天下來雖然走到腿軟,被太陽曬的很痛
但是熱心的站務人員,小鎮的居民,工作人員和替代役幫了我們很多忙
謝謝他們!!讓我們順利完成東北角火車一日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的我對太陽已經很畏懼了
看妳們這麼豐富而充實的一天
實在值得鼓掌
星期五開會一定
見到兩位小黑人吧

Amy Wang 提到...

你只會看到一個
因為50分要到古亭捷運站,我45分還在家
刷牙洗臉後趕緊出門
所以只有我沒擦防曬....

匿名 提到...

便當好吃..比較吸引我,果然潛水多年體力像個蛙人般的...猛!

佩服到五體投地的老同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