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花旦-周華健2011巡迴演唱會0604

給你國民歌王周華健的經典,給你花旦周華健的驚艷
一場演唱會,兩種風情的周華健
別忘了安可時間,大聲喊出你最想聽的那首歌
周華健的演唱會,總是從安可才欲罷不能的開始…


刀劍如夢、幸福到想哭、親親我的寶貝、忘憂草、我祈求、雨人、全世界的愛、
有故事的人、朋友、明天我要嫁給你、濃情化不開、若不是因為你、風雨無阻、
寡婦村傳奇、怕黑、你們、花心、愛相隨、上上籤、孤枕難眠、你現在還好嗎、
其實不想走、讓我歡喜讓我憂、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其實不想走、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有故事的人........

花旦魂 贏得滿場掌聲
為你唱歌 就是我要的人生
「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
那一年,周華健唱著這首歌,追逐著夢想,踏上了一個身為歌手的人生。


從初出歌壇時的「陽光歌手」,到成為百萬暢銷經典的「國民歌王」,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周華健。
他的一把吉它,他的溫暖嗓音,他的輕鬆笑話,周華健的演唱會總是適合闔家光臨,
周華健的歌總是適合大聲合唱。
到今天,周華健已經發行了20多張的國語專輯,7張粵語專輯,7張英語專輯,
在全球各個城市舉辦了超過200場的個人演唱會,
這條路,一開口唱,就唱了20多年,沒有停歇。
只要他一站上舞台,你就能感受到他對歌唱的熱愛,
這些成名曲他已經唱過千萬次,但每一次他還是全神投入的唱,
對於現場的每一位聽眾,他總是全心的溝通和分享。
對華健來說,這已經不只是一條追逐自我夢想的路,而是一條「為你而唱」的路。
站在台上的人,難免有不能說的辛苦,撐著不適的身體或喉嚨也要演出,
放下自己的困擾傷心,求台下聽眾們的感動歡心。

正如古時粉墨登場的花旦,虛虛實實,假假真真,
只希望你來聽我唱歌,能帶回滿滿的笑容和歡樂,
為你唱歌,就是我要的人生。


一朵花 開出了一片花海
花旦系演出 是身為男歌手的極致自我挑戰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這首歌可以說是大家對周華健演繹「女人心」歌曲的第一印象。

他以男身(聲)演唱女性歌曲的印象也因為這首歌而深植人心,
意外開啟了一系列「花旦系」的演出和作品。
到了和音樂教父李宗盛合作的「周李二人傳」演唱會時,
由於李宗盛擅長捕捉描繪女性心情,有許多作品的原唱都是天后級唱將。
在演唱會的曲目安排下,周華健也演唱了幾首李宗盛寫給天后的歌,例如辛曉琪的「領悟」。
對一個男歌手來說,演唱一首完全為女性量身打造的歌是莫大的挑戰。
更別說那首歌當年是寫給歌姬級的天后,而詞曲又是針對女性最溫婉、細緻的心情所寫,
對周華健來說,在技巧上、唱法上、心情上都是極大的挑戰。
但這個挑戰也帶來了滿堂彩和成就感,周華健開始將「花旦系」的表演帶入自己的演唱會。
一朵接著一朵,開成了一片花海。

朵朵女人花 各有各的芬芳
橫跨八十年經典曲目 向華語史上優秀女歌手致敬


天涯呀海角 覓呀覓知音。
這是周華健花旦系作品中年份最久遠的,周璇的「天涯歌女」。
周華健在準備這首歌時,一再進入80年前的周璇,或甚至更多不知名的「花旦」的心情,
深感自己的幸運,身得逢時,又是男兒身,選擇了歌唱這個工作,雖然辛苦,卻沒有委屈。
青年學子們聽他的歌,都可以大方的告訴同學、父母「我喜歡周華健」,
也可以光明正大的來參加他的演唱會,
而身為歌手的他,也可以光榮的收下這些肯定和支持。
然而在80年前,或更久以前,以表演或唱歌維生的女性在社會上不受尊重,
甚至淪落更辛苦的境界,賣藝賣身混為一談。
現代社會雖然文明多了,但相較起來,這樣的工作對女性來說依然比較辛苦,
舟車勞頓和安全上的考量,都是「花旦」們的難題。
但依然有那麼多傑出的女性歌手在努力著,有那麼多優秀的作品被創造著。

周華健在「花旦」演唱會中,將選唱橫跨80年,眾多優秀女性歌手的作品,
向華語史上所有努力不懈的女性音樂工作者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為花 留一抹綠地和陽光
「花旦」演唱會提醒一份環保的心意


許多歌手總是追求形象多變,但周華健卻像一棵長青綠樹。
從當年一個到異地求發展的學生遊子,到後來為人夫,為人父,
在任何階段,周華健都像城市中的一抹綠意,一方陽光,帶來溫暖、樂觀,和清新的希望。
是這份特質,讓華健總是能提醒聽眾多珍惜一點人生中的美好和溫暖,
對這個世界多一份關心和感謝。
因此在「花旦」演唱會中,華健也把這份心意注入節目的設計,
不呼口號,只用音樂和影像的設計,讓每個人都能多想一想自己身處的這個地球。
透過土.水.風.火.彩虹不同的主題,讓我們再一次對自然產生敬意和感恩之心,
把這份心透過行動放到生活裡,我們能讓這個地球健康一點。

有健康的地球,才能有更多美麗的花。

主辦: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2011.6.4(六) 台北小巨蛋
票價 3600 / 3200 / 2800 / 2400 / 2000 / 1600 / 1200 / 800

以上資料來源年代售票系統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1473

------------------------------ 我是分隔線 -----------------------------

我發現我去看演唱會喜歡坐遠一點,這樣可以看到全場
繼去年11月滾石30之後,好久沒有看演唱會看的這麼過癮了
整場演唱會除了讚,還是讚,燈光美,氣氛佳,音樂棒,歌聲更棒,看到真的是賺到
以下就是我的碎碎唸,想到啥就寫啥囉!!
意思就是都是字,而且很亂,可以不用看啦~~

剛看到座位圖時嚇了一跳
一樓最前排的3600元,比起其他歌手至少4000元以上,真的便宜
重點是蛋頂俱樂部800元的票價,除了真的蛋頂之外竟然有3樓左右兩側前面的座位區
所以同樣800元,上星期坐3樓蛋頂最後一排第29排,這次則是坐在第1排,真是賺到!!



服裝造型配合花旦,雖然不是穿女裝上場,但是那件華麗的燕尾服很漂亮
這一身裝扮和京劇老師楊莉娟老師一起唱女人如花,感覺還蠻新鮮的
不過燕尾很長,就像婚紗那樣,而且重,所以只要轉身就必須有人幫他把衣擺弄好
大紅袍也好看,這是配合武夷山當地的大紅袍茶葉做的造型
不過當他說出大紅袍茶葉命名的由來全場大笑,話說.....
武夷山有一些茶樹長在險峻的峭壁上,所以當地人就訓練猴子去採茶葉
而這些猴子就是穿著紅色袍子,哈~~

燈光的變換非常多樣,但是不會讓我覺得眼花撩亂
整片紅,或藍,或白,或是藍+紅,或藍+白,或藍+黃,甚至是藍+橘,到多色搭配的大光束,氣勢十足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非常稀少細微的紅色光束,和像蒲公英般一朵朵的白色光束
在幾乎全黑的舞台反而更顯出微弱光線的美

背景的LED螢幕中間一個大,兩邊則是排列著很多個小螢幕
螢幕搭配著歌曲不停著變換著動畫,寡婦村傳奇的水墨,女人如花的書法
還有,草地,藍天,小孩,花朵,雨傘,火燒大地,閃電,雨水
中間一段兒子給華健的VCR,印象深刻的是...
從小爸爸就教我除了要關心親人之外,有能力就要關心週遭的人,甚至是世上需要幫助的人
從小爸爸就告訴我,我(混血兒)不是50%,50%,而是200%
小時候討厭他,只能從電視看到他,慢慢的到了18歲我完全了解他

除了主舞台之外,一樓中央有個很長很長的走道,長度幾乎到PA台前面
走道中央有個小小的四面LED螢幕台,心想放在那裡不是會遮住視線嗎?
跟朋友猜八成等一下開場就從那裡出現,果真~~
一開場華健就從中央出現,而且還繼續往上升
之後這個四面台升上去就變成是小螢幕
有時候是搭配動畫,有時候則是take舞台的表演者,讓後面的觀眾看的更清楚
跟朋友一直很好奇面對華健的那一面,會不會剛好變成題詞字幕
不過看了新聞就知道不是,因為華健看字幕的時候眼神都是往下不是往上,哈~

華健為了能更近的看到觀眾,所以特地搭了空橋
空橋懸吊在小巨蛋中央,升空後,2,3樓的觀眾,就像是坐在1,2樓似的
它就像個空中舞台,配合不同的燈光變換,有時簡單,有時華麗
再加上下面延伸舞台上灑滿的紅白紙花,整個視覺效果真是棒透了!
他一直在空橋上走來走去,和觀眾互動,讓大家點歌
不愧是國民歌王,親和力十足,talking時笑聲不斷,還配合時事喔!!
看這麼多演唱會第一次遇到一個歌手這麼做,就是
一直跟歌迷揮手打招呼之外,還一直跟大家說謝謝,一直鞠躬
真的感受到他對在場的每位觀眾的感謝
對了,空橋是在大家喊安可的時候從上面降下來的
不過直到空橋接近地面時我才發現它降下來
一方面是安可時,全場都喊的很大聲,蓋掉了纜繩降下來的噪音
另一方面,剛好鼓手Martin正在台上大秀鼓技,燈光打的超炫的,看的我目不轉睛
上升時雖然纜繩的聲音蠻明顯的,但是當時背景音樂和歌聲都正HIHG,所以不覺得受到干擾

演唱會的重點當然是歌
華健的歌幾乎都會唱,但是奇妙的是歌名卻說不出來,哈~~
想想,或許是因為我是一直聽歌,聽久了歌詞也就會背了
但是聽CD時並不會先報歌名才開始播歌,對吧?!哈
所以很多歌名和歌詞我還真是兜不起來,不過那幾首經典到不行的歌名當然知道啦
親親我的寶貝,朋友,明天我要嫁給你,風雨無阻,寡婦村傳奇,怕黑,花心,愛相隨,孤枕難眠,
你現在還好嗎,其實不想走,讓我歡喜讓我憂,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心的方向....
跟小董老師合作的"寂寞的眼",一個是吹到跪在地上,另一個則是唱到跪在地上
unplugged的吉他,李琪老師率領的弦樂,屠穎老師的鋼琴
都是一聽就起雞皮疙瘩,渲染力十足的那一種



樂手老師,合音老師,配合演唱會主題花旦,全都在臉上畫了臉譜
在華健的官網上,有老師們的介紹,想知道誰是誰的話請移駕過去研究
http://www.wakin.com/3_0_frame.htm

謝謝華健大哥
我們感受到您的親切,親和,還有您對觀眾深深的感謝
謝謝您帶給我們一場難忘的演唱會
希望下一場不會讓我們等太久,因為這一場說好"領悟,等一下"還沒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