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電影] 2011命運化妝師 MakeUp

以下資料來源 電影命運化妝師官網
http://makeup2011.pixnet.net/blog/post/46922693

劇情簡介
敏秀(謝欣穎飾)是一位大體化妝師,
幫助死者家屬獲得心靈的撫慰是她在工作中得到的最大滿足。
死亡對敏秀來說並不可怕,不過只是每天反覆上演的生活場景。
直到她在化妝台上看見陳庭(隋棠飾)的大體。陳庭是她的高中老師。
死亡這次以一個新的樣貌向敏秀襲來,挾帶著塵封以久的回憶,以及關於陳庭生活的一切;
就像是陳庭的丈夫,聶城夫(吳中天飾),他也曾經是治療陳庭的精神科醫生。
城夫深愛著陳庭,在陳庭死後,希望能從敏秀身上多找到更多關於陳庭的生命軌跡,
那些陳庭不願提起的過去。
同時,刑警郭詠明(張睿家飾)認定陳庭的死因不單純,
他要找到更多的證據重啟這樁案件的調查。
當詠明得知敏秀處理過陳庭的遺體,便說服敏秀與他一起調查城夫。
詠明的出現讓敏秀與城夫的關係產生微妙變化。
隨著調查的進行,加上對城夫的認識越深,敏秀回憶起更多關於陳庭的過去。
陳庭的死糾結出一種怪異的三角關係,更映照出埋藏在每個人心中多年的祕密與陰影。
對敏秀和城夫而言,陳庭的死亡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本片由新銳導演連奕琦執導,群集台灣新生代優秀演員謝欣穎、吳中天、張睿家,
各自展現有別於以往角色的風格演出,更是名模隋棠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演技令人激賞。
高反差的光影,強烈攝影風格與懸疑的氛圍,醞釀出這部風格獨具的台灣電影。

角色介紹
吳敏秀(謝欣穎飾演)27歲,遺體化妝師。
工作敬業,用誠心、視死如生的態度對待往生者和家屬,
但嚴謹的工作態度也讓人有些難以親近。
超齡的成熟源自於學生時期的遭遇和父親外遇離家的雙重影響,
讓敏秀不願意回想過去,更習慣以冷漠包裝自己。

謝欣穎2009高雄電影節影展大使,從平面媒體崛起,從出道以來,有「小周迅」的稱號。
因拍攝廣告而和導演侯孝賢結識,是其簽下的第二位藝人。
在《命運化妝師》中飾演大體化妝師,面對亡者的世界有內斂成熟的演出,
為演藝事業一大突破。
為了傳神演出此特殊專業角色,欣穎與導演特地前往醫院見習,
並與國內知名大體化妝師學習化妝課程,
且跑遍各大殯遺館,深入了解化妝、縫補、生死禁忌…等各種殯葬禮儀,
至少投入兩個月專心學習如何在鏡頭前將自已全然融入大體化妝師的角色

聶城夫(吳中天飾演)35歲,陳庭的先生,事業有成的心理醫生。
因擔任陳庭的心理治療師而愛上她,一心一意治好陳庭,默默地守在她身邊不離不棄。

中天這次挑戰《命運化妝師》中心理最複雜的角色-聶城夫;
平常跟大家感情很好的中天,在多場比較沉重的戲開拍前都很入戲,
讓大家感覺到「殺氣」而不太敢跟他嬉笑怒罵…。
在歷練豐富的中天詮釋之下,保證在看過電影後會對「城夫」留下深刻印象!
吳中天1979年出生,有著182公分的挺拔身材,參與多部MV、廣告片演出,
也演出電視劇《橘子醬男孩》、《偷偷愛上你》、《麻辣鮮師》、《愛殺17》…等,
也演出台灣泰國首次合作之恐怖驚悚電影《絕魂印》,
並以《指間的重量》入圍第4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獎,一躍成為國片新寵。
最新作品《命運化妝師》飾演深愛著妻子的心理醫生,
片中深沉穩重的角色形象鮮明,深情的表演也讓女性觀眾對他的演出印象深刻。

陳庭(隋棠飾演)35歲,曾在敏秀就讀的高職學校擔任音樂老師。
大家知道棠棠會彈鋼琴嗎?
為了詮釋「陳庭」這個音樂老師的角色,棠棠特地重拾荒廢十年的琴藝,
劇組甚至搬了一台鋼琴到棠棠家讓她練習,
所以大家在電影中看到棠棠彈鋼琴的畫面都是貨真價實的喔!
隋棠為凱渥旗下知名模特兒,14歲時被送往波蘭念書,後至加拿大就讀心理學系,
爾後回到臺灣發展,曾榮登FHM百大女神、世界模特兒大賽前十名..等,
也跨足主持(《小姐愛旅行》、《旅遊生活頻道》..等)、MV拍攝、電影配音。
近來以電視劇《痞子英雄》得到注目、《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廣獲好評,
接著更以《犀利人妻》打開知名度,戲中飾演人妻謝安真造成熱潮,
收視率狂飆,奠定戲劇一姐的架勢。
電影新作《命運化妝師》為第一部大銀幕作品,
片中飾演情緒壓抑的鋼琴老師,有多層次的內心戲演出,
金馬奇幻影展播放時期讓影迷們為之驚豔,見到超級名模的不凡演技。

郭詠明(張睿家飾演)33歲,台中第六分局的偵察隊小隊長。
因個性急躁、辦案太過而遭暫時停職。
他認為陳庭過世的原因不單純,於是決定自己暗中調查,希望能給自己一個東山再起的機會。
此次在《命運化妝師》中飾演性格暴躁的刑警郭詠明;
睿家突破了以往青春純愛或男同志的路線,蛻變之後的角色詮釋保證讓人耳目ㄧ新。
另外,在這次戲中睿家有大膽的床戲演出,雖然在前幾部的電影中已有相關演出經驗,
但現場開拍時睿家竟然還是有些害羞…;請大家期待精采畫面!
張睿家橫跨電影、電視與舞台劇,是台灣近年少見偶像與實力兼具的年輕演員,
代表作品包括:《愛情合約》、《盛夏光年》、《絕命派對》、《陽陽》等。

工作團隊介紹
導演連奕琦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畢業後,
從事紀錄片企劃編劇、電視劇編劇與製作,且參與多部電影的籌製。
如在近年台灣高投資製作電影《詭絲》擔任場地經理,
台灣最賣座華語片《海角七號》擔任副導。
一路受台灣人民納稅錢栽培,申請輔導金補助拍片:
2006輔導金短片《靜悄悄的幸福》是一段城市奇遇的淡淡愛情、
2007公視人生劇展《夏天到了出去玩吧》是一群老人想去衝浪的輕喜劇、
2009輔導金短片《你是否聽見花開》是描述一個死神想上天堂的奇幻寓言。
題材選擇多元,《命運化妝師》是第一部電影長片。
導演的話
這是一部關於化妝的電影,講的是卸妝。
電影從一個命案開始,讓遺體化妝師、心理醫生、警察,
三個人表面上是為了查出命案真相而相互追逐,但內心卻是各自面對著生命難以承受的痛。
希望可以讓觀眾在看電影的過程中,跟著角色們去經歷那個尋找答案的過程。
歷年作品
2006 靜悄悄的幸福
2007 公共電視人生劇展 -- 夏天到了出去玩吧
2008 如果某人在乎某事
2009 你是否聽見花開
2011 命運化妝師

編劇于尚民
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英國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電影製作碩士。
編劇作品
2010 《母老虎》(新聞局優良劇本獎優等)
2008《命運化妝師》(新聞局優良劇本獎優等)
2006《現象》(新聞局優良劇本獎佳作)
Q1:可否談談當初跟導演合作的契機?導演和編劇在拍攝時彼此溝通的過程?
..............
http://makeup2011.pixnet.net/blog/post/61831109

攝影車亮逸
車亮逸於加拿大拍攝過四支長片,
包括由《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驚奇四超人》特效小組成員驚悚打造的《異底洞》。
作品入選過柏林,日舞及多倫多影展及入圍加拿大盆金像獎 Leo Award 最佳攝影,
另拍攝過近四十支MV及十多支廣告。
簡歷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 Bachelor of Fine Arts - Film Production
國際電影攝制公會(加拿大)攝影師
IATSE 669 (IATSE stand for 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Theatrical Stage Employees)
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會員
Chinese Society of Cinematographers CSC

電影作品
Star Gate Universe Season 1-2 (TV Series) 2nd Unit Director of Photography / Camera Operator
Battlestar galactica Season 1 (TV Series) Camera Operator
Dark Angel Final Season (TV Series) Camera Operator
皮克青春
命運化妝師
五月天3DNA

Q1.[命運化妝師]是國片中較少見的懸疑類型,請問你如何在影像上呈現這部片?
...................
http://makeup2011.pixnet.net/blog/post/63036881

更多詳細介紹以及幕後訪談,花絮,請到以下連結慢慢瀏覽
命運化妝師官網
http://makeup2011.pixnet.net/blog

----------------------------------- 我是分隔線 -------------------------------------

昨天跟朋友去看了命運化妝師
編劇說因為片長的關係,劇情開拍前已經刪了一些,等拍完剪接時又刪掉一些
不過,如果沒說,我也不會發現,所以表示重點中的重點還在,不會看不懂
這樣的題材,我第一次看到
故事從大體化妝師發現要處理的大體就是她的高中開始
慢慢帶出兩人的關係,師生戀加上同性關係
當年學生畢竟年輕,在種種壓力之下,不敢也或許是不知道如何說出自己的想法
而老師顧慮到學生的感受,選擇沒有表態,然後離開
終究這段戀情,沒能繼續
事隔多年兩人再度相遇竟然是在解剖台上
老師已經結婚,先生就是她的心理醫生
印象深刻的一幕是,敏秀跟醫生說她會化出醫生心中老師最完美的樣子
醫生只是淡淡的說,你怎麼知道老師在我心中是什麼樣子?

喜歡吳中天演的心理醫生的角色
可以冷靜的分析別人,卻無法了解自己的妻子,於是他只好用酒,用毒品麻醉自己
有一幕他躺在地上,身旁的NB播放著他幫陳庭拍的影片
除此之外,散落在身旁的卻是酒,毒品,槍和子彈,他痛苦,他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知道隋棠是從痞子英雄開始,接著那一年幸福時光,偷心大聖PS男,然後犀利人妻
覺得她演戲,不求漂亮,而是要能表現出不同的自己,讓觀眾對角色產生共鳴,開始討論
喜歡劇中診所裡面她那張用手遮住半邊臉的巨幅照片
雖然妝很淡,還遮掉半張臉,卻依然可以看見她的美

謝欣穎有小周迅之稱,但是整個電影一直讓我覺得,我看到張艾嘉
很佩服她扮演大體化妝師這個角色,開場時有一幕她修補破損的大體
就算是道具,但是那麼逼真,現在想起來我還是頭皮發麻
但是她卻很從容的切割,縫補,上妝,真是厲害

對了,喜歡這部戲的光
例用不同顏色或是強弱來區分不同的時空背景
尤其是死者復活和大體化妝師對話的時候
僅僅改變一點點光線的亮度,再加上一點點煙,就能讓人區分出現實和虛幻的差別

還不錯的電影,値得進戲院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