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Super Slippa 之我的碎碎念

請體諒老人家年紀大+腦容量有限
所以把相信音樂的這篇報導放在前面
這樣大家比較清楚知道整個演唱會的內容
還有啊~~昨天9個樂團除了五月天之外,其他樂團基本上我都不熟,所以......
各團詳細的介紹請大家自行搜尋,或是大家到阿信的BLOG去看
五月天主唱阿信 - 樂團時代,未來式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6ade80100lm0w.html

以下資料來源 相信音樂官方網站

9大月團連尬史上最長「Super Slippa 超犀利趴」
更新日期:2010.08.15.
「蛋」史上最長「Super Slippa 超犀利趴」
小巨蛋第一次馬拉「鬆」演唱會
9大月團連尬7小時 上萬歌迷踩人字拖鬧翻小巨蛋
比實力 比耐力 比酒力 33名樂團高手輪番上陣
1萬歌迷大戰彷彿連看9場演唱會 再累都值得
台上台下都盡興 五月天帶頭起鬨要把即興創舉變樂團傳統
每年「團」圓樂到「趴」




無心插柳成創舉 相信音樂暑假小巨蛋開「趴」 9樂團力挺輪番唱爆搖滾夏季
每逢暑假,許多藝人紛紛選擇在小巨蛋開唱,讓每個週末的小巨蛋都精彩萬分,
許多歌迷也因此大飽耳福,彷彿一場暑假的音樂嘉年華。
但相信音樂卻在8/14這天面臨有場地卻沒有演出藝人的突發狀況,
原本打算將150萬場租費認賠了事的相信音樂在一次開會的突發奇想下,
竟決定與其放棄這麼好的檔期與場地,不如號召許多樂團好友一同到小巨蛋「開趴」消暑,
就這麼臨時起意下誕生了「Super Slippa 超犀利趴」這個構想,
還卯起來揪到了1976、旺福、宇宙人、Tizzy Bac、熊寶貝、拾參、Magic Power魔幻力量、
嚴爵& Jazz Band、五月天共九組樂團一同共襄盛舉,
打算從下午三點團團接力不休息唱到晚上十點,挑戰小巨蛋史上最長演唱會紀錄。

而這個「Super Slippa超犀利趴」的計畫因為決定倉促,
只好大膽挑戰開演前十天才開票的小巨蛋史上最緊急開票紀錄,
不過九個樂團實力驚人,在各自的樂風領域都擁有大批死忠粉絲支持,
因此短短十天就吸引上萬歌迷一同穿著符合演唱會主題「Super Slippa」的人字拖到場力挺,
也創下小巨蛋史上最多人穿拖鞋進場的一次演出,
讓當天的小巨蛋呈現出難得一見的一派悠閒氣氛,彷彿來到貢寮海邊置身海水浴場,
為台北市中心帶來一股夏天獨特的清涼。各團也紛紛精心打扮,穿上藍白拖共襄盛舉,
旺福的小民更以一襲睡衣出席,自稱是「居家搖滾客」,成為全場吸睛焦點。

「Super Slippa」將九個樂團集結在一起共同「攻佔」小巨蛋,
也是小巨蛋首度同時間有這麼多樂團開唱,猶如「百花齊放」的樂團嘉年華,
相信音樂的無心插柳卻意外寫下樂團與小巨蛋新的歷史。

9團輪番唱 旺福搶頭香瘋狂high 經典「三面佛」攻蛋重現
拾參、MP、熊寶貝接棒拼人氣

這場長達七小時的「超犀利趴」由旺福領軍帶頭瘋狂開場,
不僅誠意十足首度曝光新作「飛向你 飛向我」,
更在演唱到「印倫情人」時意外將五月天的貝斯手瑪莎拉上台來
一同重現五月天在「A.N.D」西門河岸演唱會上的爆笑橋段「三面佛」,
這次更找來宇宙人的小玉、阿奎以及五月天鼓手冠佑擔任「搔癢手」,
趁三面佛一邊演唱「志明與春嬌」一邊旋轉時瘋狂攻擊怕癢的瑪莎,
被旺福小民、肚皮架住動彈不得的瑪莎在台上被搔癢搔得近幾崩潰,唱不成聲。
這場在正規演唱會上難得一見的「惡搞」畫面
不僅展現了樂團獨特的率性及不按牌理出牌之外,
更能展現樂團間的好交情與無可磨滅的革命情感。



緊接著由主唱小寶、吉他手小宇兄弟檔領軍的拾參樂團接力熱唱,
成軍於2001年的拾參以爽朗的英式搖滾風格吸引大批粉絲支持,
一上台即引來全場高聲歡呼,拾參也一口氣帶來如「無與倫比」、
「馬臉水手的夏天」等多首經典作品,甚至在演唱「馬臉水手的夏天」時,
團員們還戴上馬頭面具,戲劇效果十足,讓粉絲大呼過癮。
緊接著樂團難得一見的雙主唱嘻哈搖滾團體Magic Power魔幻力量熱力登場,
一襲短褲加人字拖的裝扮仍不失「裡東區」獨特的潮流魅力,被封為今日最佳造型樂團,
唱到「Get Out」時六人更high到脫掉腳上的人字拖號召所有歌迷把人字拖套在手上,
開玩笑作勢要締造全世界最多人把人字拖套在腳上的「世界紀錄」,再度炒熱全場氣氛。
第四棒則是清新溫暖的「熊寶貝」樂團,曲風融合了硬式搖滾、
英倫搖滾及爵士多變的曲風加上主唱餅乾純淨的嗓音,頗受各方好評,
這次為了「超犀利趴」的演出,更首度將演出歌曲全數加入大提琴的編制重新編曲,
誠意十足讓歌迷大呼過癮。另外演唱到「簡單」時,
熊寶貝主唱餅乾特別把這首歌送給所有歌迷,謝謝歌迷的一路支持,
唱到一半時還忍不住激動情緒感動落淚,相當溫馨感人。

緊接著登場的是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1976,1976堪稱台灣英倫搖滾的代表,
自1996年成軍至今是台灣各大音樂季首選的邀演樂團,
各重要音樂運動不可或缺的參與樂團從春天吶喊到海洋音樂祭,
從野台開唱到 Urban Simple Life、誠品屋頂音樂節、The Wall、河岸留言、地下社會‧‧‧
等台灣音樂重要據點都看得見他們的演出。



相信音樂2010最受矚目的全創作新人嚴爵
也帶領著自己的Jazzy Band出席小巨蛋「超犀利趴」,
上月才在台大體育館完成個人首場個唱的嚴爵近日忙於海外宣傳,
仍特地撥空回來參與這難得一見的盛事,一貫害羞靦腆的嚴爵除了和宇宙人小玉、
Magic Power魔幻力量主唱廷廷、嘎嘎一同表演專輯中的曲目「救命恩人」之外,
也特地改編了偶像方大同的「愛愛愛」 R&B版本,展現優異的音樂長才。
嚴爵在演唱到「救命恩人」時
宇宙人主唱小玉, Magic Power魔幻力量的主唱廷廷, 嘎嘎上台客串,
MP猛誇嚴爵是全方位創作歌手,宇宙人主唱小玉更是直說嚴爵近看「好美」,
不僅笑翻全場,也讓嚴爵害羞得不知所措。



倒數第二個樂團則由Tizzy Bac登場,
獨特的Keyboard、貝斯、鼓的三人編制樂團以「鋼琴搖滾」的獨特曲風自成風格,
成軍十年常受邀至日本、香港、加拿大等地參與音樂季的演出,
今年更推出「一人一票支持Tizzy Bac去北京錄音」的系列巡迴,
為樂團新的里程碑努力向前,
今天在「超犀利趴」的演出也精選了一系列適合夏天的經典歌曲,
讓全場上萬歌迷跟著Tizzy Bac一同high翻小巨蛋。
主唱惠婷不僅應景的送上「夏季熱」,更演唱「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祝福所有歌迷鬼月順利,成為全場最應景的樂團。



而在演唱會前向五月天嗆聲的宇宙人果然一上台就引起全場熱烈歡呼,
天馬行空的創意讓宇宙人一發片就備受矚目,
即將在8/27推出全新作品的宇宙人這次在「超犀利趴」
也首次公開表演了新歌「名偵探」、「敗給妳」,讓歌迷直呼賺到。



最後登場的五月天則表示在後台實在等太久,所以一上台就要唱到爽,
而歌迷雖然已經連 high了6個小時,不過許多歌迷早已自備乾糧在小巨蛋吃了兩餐,
依舊火力全開尖叫聲不斷,五月天除了帶來新歌「OAOA」之外,
也特別演唱了由吉他手石頭為張芸京量身打造的新歌「你是唯一」,
歌單更超過五成是以往演唱會極少表演的曲目,五月天唱滿一小時依舊欲罷不能,
在歌迷熱烈的安可聲中再度加唱了近半小時,
最後在我們這一家的主題曲「期待再相逢」的大合唱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前台high翻搖滾 後台拼酒尬遊戲 首度現場直擊「後台實境秀」歌迷樂翻
這場長達七小十多的「超犀利趴」馬拉「鬆」演唱會,為了讓所有樂團養足精神,
後台也準備了源源不絕的「流水席」以及打發時間的籃球機、磁浮機、
手足球、XBOX等,眾家樂團好友難得相聚,在後台玩成一片,精彩畫面不輸前台,
現場更由各團團員代表擔任串場主持人,
將這場演唱會難得的後台「惡行惡狀」在串場時進行實況轉播,
不僅有酒醉小民尬籃球、還有Tizzy Bac獨家尾牙遊戲首度曝光,
後台的瘋狂行徑直擊讓前台歌迷笑翻。



相約每年都「團」圓 齊聲約定要讓即興創舉成樂團傳統
由於這場「超犀利趴」相當成功,雖然看似輕鬆,但由於決定時間倉促,
9個樂團首度在小巨蛋演出,在各團的協調與換場執行上也面臨前所未見的難度,
但演唱會製作團隊仍不眠不休一一克服,
將這場即興演出的「超犀利趴」以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在所有歌迷面前,
彷彿一場夏天的奇蹟。九團在演出結束後依舊意猶未盡,
發現原本只是即興的想法原來真的可以實現,並且有機會好好發展並延續下去,
給所有獨立樂團有更廣闊的演出機會與空間,
因此也約定希望「超犀利趴」能夠成為樂團界新一頁的傳統,
希望將來有更多樂團能夠一同加入,
在每天夏天都把小巨蛋唱成野台,用搖滾撼動全世界。



----------------------------------- 我是分隔線 ----------------------------------------------

接著,就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做一下紀錄
都是字,而且沒啥順序,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意思就是可以不用再往下看啦!!!



3點整,樓下和2樓的座位,還有很多空位,心想這下子要幾點開場
不過,差不多3點10分Super Slippa就真的這樣給它開始啦!!

旺福樂團,陸續聽過幾首他們的歌,印象就是很歡樂
旺福的小民很會帶動現場氣氛,一開始就讓大家全部都站起來活動
大玩"偶像"遊戲之外,那個"志明與春嬌三面佛"無限放大版真的是笑翻全場
本來小民還要玩交換拖鞋的遊戲,請大家把脫鞋往上丟,然後撿到什麼就穿什麼
不過他說,想想還是算了~~ 哈!!

拾參樂團,第一次聽
第一次登上小巨蛋,不過卻是熱力十足的跟大家分享他們的歌曲
而那個馬頭一戴上去,果然大大加深我對他們的印象

魔幻力量Magic Power的歌不陌生
去年跨年在台北市政府聽過,7月底在台中和五月天一起合唱
只是昨天突然覺得他們要唱下一首歌的時候,鋪梗都鋪很長 哈~
還有那個為了贏過旺福小民的遊戲竟然是.....
要大家一起用"手"穿人字拖,還說要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哈~

熊寶貝樂團,第一次聽
喜歡他們的音樂裡面加入大提琴,讓第一次聽的我很容易融入歌曲裡面
簡單和環遊世界這2首歌都不錯
然後一定要說說那個吉他手,他的髮型有點像豬哥亮,但是沒有瀏海直接中分
要不是後台士杰先訪問過他,否則我可能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
因為演出時他非常投入,從頭到尾都是低著頭甚至彎腰,臉都被頭髮遮住了
連攝影機要拍他,都幾乎是躺在地上才能拍

1976,第一次聽
終於聽到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的演出
同樣也是吉他,Bass,和鼓,但或許是編曲或是演奏的方式不太一樣
整個音樂聽起來就是很不同

嚴爵,上個月才在台大體育館聽他的個唱
演出時一直換不同的樂器演奏,雖然忙碌但是唱起歌來反而更加自信滿滿
反倒是一講起話來就比較靦腆,尤其遇到MP的主唱廷廷和嘎嘎,
再加上無厘頭的宇宙人小玉,讓他完全不知道怎麼回話

Tizzy Bac,第一次聽
他們是Keyboard+貝斯+爵士鼓的組合,我很喜歡!!
對我來說或許是因為有Keyboard的關係,所以我很快就融入其中
主唱惠婷talking的功力不錯,總是能簡短的,清楚的介紹出下一首要唱的歌
然後那個Tizzy Bac唱的時候,後方螢幕的動畫很可愛
"鐵之貝克"的機器人,還有"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裡面的小精靈
那個先插個笑話
昨天我們的位置在PA台後面,而PA台旁邊是VIP區
我看到一個理了平頭,有點年紀的中年男子掛著工作證,然後....

我:那個人是誰?
朋友:Tizzy Bac的主唱
我:那個人是主唱???
朋友:對!!是Tizzy Bac的主唱
我:Tizzy Bac的主唱是他???
朋友:對,是惠婷
我:那個男的是惠婷???

哈!!!因為我不認識Tizzy Bac
所以我們兩個人剛好一個說的是走在前面的主唱,一個說的是走在主唱後面的人
真是不好意思

宇宙人樂團,知道他們是因為他們幫五月天拍了一個演唱會注意事項的影片
昨天才第一次真正見識到他們是怎麼樣的一個"天"團
從一開始後台訪問就提醒大家,他們是最後一個表演團體,
不過散場時會有個樂團,是"五月天"要表演
所以請大家給五月天一個機會,聽完宇宙人務必要留下來聽五月天
上場時,突然發現很多觀眾圍到舞台邊,原來是他們會發貼紙
talking時間只要逮到機會就跟五月天嗆聲,比知名度...等等
而沒話講,主唱小玉就會突然大喊"大家好!我們是宇宙人"
這樣的"天"團,真的是讓觀眾歡樂無比,全場笑翻

五月天,整場我唯一熟悉的樂團
無疑的,五月天一出場全場幾乎都站了起來,跟著HIGH
再一次聽到新歌"OAOA"和石頭寫給張芸京唱的"你是唯一"
五月天+MP的"離開地球表面+Get Out"
而安可的時候唱了"彩虹",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演唱會裡面聽到
特別的是,當鯉魚出動要貼近中間舞台時
工作人員就會出現,圍出適當的安全距離不讓歌迷靠近舞台
talking時間,5個人都說希望每年都可以辦一次這樣的演唱會
讓所有認真做音樂的樂團,可以有機會讓更多人認識
安可後阿信請所有的樂團一起謝幕,然後唱了終極無敵厲害的Ending曲
就是卡通我們這一家的片尾曲"期待再相逢"
大家都知道的歌,名字切題之外,適合每一團唱
全場觀眾跟著歡樂大合唱,HIGH完心滿意足的回家
哈~~這首歌還真是好用
差不多11點20分結束,整整聽了8個小時~~~

雖然整場燈光很陽春,舞台佈置只有5個LED螢幕
雖然只有4?還是5次?小爆破,和噴了一次銀色彩帶
但是我還蠻喜歡昨天9團的馬拉松式的演出
每一團各有各的特色,都很棒,而且Super Slippa真的很Super
1.一次看9個樂團演出
2.一次連聽足足8個小時
3.可以穿人字拖進場看演唱會
4.進場後每位觀眾戴上手環,方便大家隨時進出小巨蛋
5.現場LIVE實況報導後台
6.可以在小巨蛋內吃乾糧喝水
7.終場謝幕時高達33人一起上台

或許是在小巨蛋場地還蠻舒服的,所以一連聽8個小時真的不覺得累
中午吃很飽,所以也不覺得餓,只有中間出去上過一次廁所而已
五月天技師團的團長士杰擔任整個演唱會的後台總主持人
每個樂團表演完鏡頭就會轉到後台讓士杰訪問樂團
好讓前台工作人員準備下一團的演出
士杰很認真的介紹各樂團的成員,還要負責不把場子搞冷的任務
那個"我是誰?我士杰"的梗還蠻經典的
安可的時候,阿信說要譴責士杰,聽了愣了一下,結果是要表揚士杰
除了當後台的總主持人,還要回前台合音
<--嗯....不是走下去就到後台了嗎??有很遠嗎??
原來~~~後台不是在舞台後面,是在舞台的正對面
所以當阿信說"剛剛小民教大家什麼?"的時候
大家很有默契的大喊"偶像!偶像!!" 士杰辛苦了!!
說真的,要是沒有這樣介紹,有些樂團成員的廬山真面目我就不知道了!!

經常聽到有人討論音樂類型
是大眾?還是小眾?
是主流?還是獨立?
是地下?還是流行?
這些我都不懂,不就是聽音樂嗎??

這樣說吧!
工作這麼多年了只有一個感覺,不管做什麼工作,單身的一定要能養活自己
成家的看情況,負責賺錢的就要能養活家人,否則就是要得到家人的支持
所以做音樂,有必要分那麼清楚嗎??分出這些又有何意義??
我不知道,不認識,不熟的樂團非常非常多,不過......
就算我一輩子都不認識他們,我還是有音樂可以聽
或許我聽的都是很流行很芭樂的音樂,但是它們能滿足我的需求!!
講到哪裡去了 @.@ 回來~~~

我要說的是,因為我不會去參加野台開唱或是貢寮音樂季之類的活動
也不會去TheWall或是河岸留言去聽我不認識的樂團的演出
所以還好相信音樂和五月天願意出面辦這樣的活動
否則我就錯失認識更多不同的樂團的機會
樂團之間互相競爭是好事,但是還是可以成為朋友,對吧!!!
最後謝幕那一整排的人,9個樂團打散,沒按照順序站的33個人
卻非常一致的搭肩,然後給觀眾一個90度大鞠躬,而且至少持續5秒鐘以上
那一幕我很感動!!!!

等一個 復活的瞬間 喝一滴 甜美的眼淚
唱一首 透明搖滾樂 創一個 顛峰的瘋顛....
這一生 太多的妥協 這一刻 徹底的打碎
這一次 丟掉名字性別
快張開你的嘴 再不管你是誰
人生都太短暫 別想 別怕 別後退
現在 就是 永遠....
人生都太短暫 去瘋 去愛 去浪費
和我 再唱 OA~OA~OA~


明年真的還有機會嗎??
小巨蛋的檔期可是要一年前就先預約
所以相信的老闆啊~~~~~ 明年的檔期定好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