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巧遇和期望



原以為今年拍不到盛開的阿勃勒了,沒想到..........
上星期的某天因為&@%^, 所以快中午才出門上班
超級無敵霹靂強烈的太陽光,就算帶了太陽眼鏡還是讓人想把眼睛瞇起來
以致於騎車上班的我,騎的很慢,所以才有機會瞄到這棵盛開的阿勃勒
重點是它的高度不會太高,用我那隨身的FUJI F10,鏡頭拉近,拍起來還OK
還真是巧遇~~~
說到巧遇,最近還真是巧遇不斷,接連碰到2個很久不見的人
2個都是5,6年前工作的時候認識的國中生,現在都已經是大學生了

7月初去中山堂看"乘著光影旅行"
先ps一下:恭喜乘著光影旅行得到今年台北電影節的3項大獎
分別是最佳剪輯,最佳紀錄片,以及最大獎"百萬首獎"

結束後和朋友排隊等著給導演簽名的時候
有個人經過之後又走回我們旁邊,小心的,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我
還好她沒變多少,所以我一下子就認出她
前幾年遇到她,她剛考上大學,唸服裝相關科系,不過發現實在興趣不合,就休學了
因為喜歡戲劇,休學後陸續跟過幾個電影電視的幕後工作
而最近剛好在台北電影節擔任工作人員
問她家裡對於她休學不唸,反而開始工作有沒有意見,她說還好

上星期去Legacy看伍佰的"太空彈Live DVD發行Party"
入場時,門口的工作人員需要驗票,然後在我們手上蓋章,方便大家臨時出入用
雖然不用檢查身分證,票上面也沒有照片,但是我就是會不自覺的抬頭看工作人員
就好像出入境過海關檢查護照那樣,哈~~
輪到我的時候,就覺得工作人員有點眼熟,她剛好也抬頭看我
我們對看了一眼,互相認出對方,擁抱了一下之後趕緊先入場
中場休息時找到她,跟她聊了一下
她唸大眾傳播,對於如何辦表演有興趣,所以趁暑假到Legacy實習2個月
也因為這樣,她的爸媽到Legacy看了幾場演唱會,順便了解她的工作狀況
她說其實之前曾在路上看到我,但是怕我忘記她是誰,所以沒跟我打招呼
哈~~可愛的小孩

2個孩子目前的工作跟家長從事的行業完全不一樣
不過家長們都能支持孩子目前的選擇
這讓我想到剛結束2010春季日劇"不良仔與眼鏡妹"裡面有一段話
一個高中生問同學的爸爸"期望是什麼??"
他回答說:
期望是什麼??是愛吧?!
因為有愛,所以才有期望
因為有愛,父母才想讓孩子走安全的路
不過,那是很困難的
因為老是看著理想的地圖的話就會迷路
有時候會不知道怎麼走好這一步路
那樣就本末倒置了吧!!
因此我會讓孩子選擇自己的地圖
孩子的選擇我不會有半句怨言
雖然有些花時間才能達到終點................


很多的家長從小幫孩子做很多決定,不是不好!!
而是這些是孩子想要的?還是家長希望的??還是幫家長完成他們未達成的??
我沒有小孩,我不知道當人家的父母有多難???
但是我總覺得與其怕孩子跌倒受傷,不如讓他多跌幾次
讓他知道跌倒有多痛,記得那個痛的感覺
多跌幾次,從中得到經驗,就知道怎麼跌比較不會痛
也或許多跌幾次之後,不再細皮嫩肉的,也就不怕痛了啦~~

昨天有一則新聞說
剛考完的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
不少考生只因為PR不是99進不了第一志願,所以考第二次
同樣昨天的新聞
要進台大一定是明星高中的畢業生嗎??
有2位高職生,今年即將成為台大的新鮮人,而且專業知識技術優於高中生

很高興巧遇的2個大學生,都能很有想法的走在自己選擇的路上
家人也能尊重她們的選擇,在一旁關心著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