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以下資料來源台灣山林悠遊網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index.aspx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基本介紹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座落於三峽鎮的山區,
溪流資源豐富,植物種類多且富變化性,
尤其每年由秋季到春季時,都有楓葉轉紅、落葉的美麗景色可欣賞,
觀賞期長,是北台灣最好的賞楓去處。
此外,滿月圓瀑布、處女瀑布,是園區最具人氣的景點;
滿月圓更是蛙類、蝶類棲息的天堂,等你來一一發掘。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面積約1,573.44公頃,海拔高度介於300-1,700m間,
區內多為高山丘陵地,地形變化由西北向東南漸次升高。
地處雪山山脈尾稜山區,而由於區內滿月圓山狀似滿月,
因而有了「滿月圓」的名字。
本區內之地質走向多為東北西南向分佈,主要為漸新世之屬,
包括媽岡層、龜山層、大桶山層、乾溝層等;
在區域內有二條斷層,且地質屬脆弱的砂頁岩,
再加上蚋仔溪河川侵蝕及搬運作用旺盛,谷地落差大,超過1,000公尺以上,
因此在園區中形成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瀑布,
也是形成了滿月圓重要的地形、水文景觀。

滿月圓瀑布
滿月圓瀑布前有一座大石壁,因此遮掩了瀑布的上端,
有如一條水鍊般直沖而下,通往滿月圓瀑布的路上,有一座「滿月小橋」,
在此已經可以聽到瀑布的水聲,就如同在預告瀑布快要到了!
瀑布旁有一座「觀瀑亭」,能夠在此眺望瀑布的全景。

處女瀑布觀瀑亭
位於往處女瀑布步道的終點, 提供賞瀑及休憩空間;
當早晨陽光照在處女瀑布的珠簾上時, 幻化出七色彩虹, 觀瀑亭正是最佳的欣賞點。

行政轄區: 台北縣三峽鎮
林務管轄: 新竹林區管理處
緊急電話: 02-26720004
洽詢電話: 03-522-4163 ext.234
開放時間: 周一-~五08:00-17:00,周六~日07:00-17:00
海拔高度: 300-1,700 公尺
遊園面積 1573.440 公頃

---------------------------------- 我是分隔線 ---------------------------------

以下純粹是我個人的牢騷,絕對不是滿月圓不好玩
朋友都知道平常去逛街可以找我,因為那是平地,我可接受
但是去爬山,走森林步道的話,就不用找我了
偏偏現在上級主管單位管的還真多,真寬
研習的內容除了專業之外,還配合社會現狀,國際觀
甚至還要能照顧我們的身心靈
所以我們單位安排了這趟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研習活動
而我為了能順利的繼續工作,只好乖乖的參加囉~~

那天滿月圓裡面的兩個瀑布都去看了




滿月圓瀑布


滿月圓瀑布


處女瀑布


處女瀑布

是說我還真的沒拍過瀑布,有點不知道怎麼下手
大家就加減看看吧!!
來兩張平常比較常拍的





最後來張特別的,注意!!!!它是活的



同事說它是毒蛾的幼蟲,毛上面有毒,而且碰到會掉
還好那天沒有好奇的去摸它,不然這下子就.....

那個上級主管單位還規定,這樣的主題研習,每年至少4小時
嗯....那可不可以也規定每人每年至少4小時的藝文研習
提出使用過的票券,每張補助多少錢
研習時數每超過幾小時,補助的金額就可以再增加多少錢
如果是這種的,我一年大概至少累積40小時吧?!
說說而已~~
如果連看展覽表演也變成是規定的活動的話
那感覺還真差....

2 則留言:

老同學 提到...

我以為上山下海妳皆宜...

Amy Wang 提到...

不瞞你說,其實我的最愛是坐著哪都不去,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