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張學友二分之一世紀演唱會 0821

張學友用演唱會跨越五十歲 「1/2張學友世紀演唱會」8月登台北小巨蛋

「歌神」張學友活了二分之一個世紀,也要繼續破著華人紀錄唱下去!
即將迎接五十歲的張學友,
希望能用自己最愛的唱歌以巡迴演唱會的方式來與歌迷們同慶,
這場名為「1/2張學友世紀演唱會」的演出,台灣當然是絕對必到的一站,
主辦單位超級圓頂宣佈他將於8月19、20日兩天重登台北小巨蛋,
也是他跨入五十歲之後的台灣首唱,門票預計5月12日正式開賣!

出道至今,張學友到目前為止共舉辦了多達二十次的巡迴演唱會,
他更是不斷在挑戰自我極限,從02年的「張學友音樂之旅Live演唱會」50場,
到07年「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105場,不斷刷新自己的紀錄,
張學友從去年起開始為了迎接五十歲用演唱會的方式「暖身」,
到目前為止已經唱過18個城市、演出超過50場,
除了現階段已經公佈的,還陸陸續續正在洽談中,預計演出總場數會超過百場,
至於有沒有機會破個人紀錄,也成為全新目標與焦點。

以演唱會跨越五十歲,張學友就是為了想要給自己一個註腳與回憶,
由於一次要唱上超過三小時,這回體力的需求比以前都還來的高,
但張學友似乎是樂在其中,用歌聲來證明自己對音樂的熱愛,
至於這次巡迴演唱會的內容更是令人目不暇給,
除了邀請到舒淇拍攝特別畫面配合一段音樂劇演出,
此外從搖滾、爵士、百老匯歌舞甚至是無敵金曲,張學友的音樂精華全在其中。

以上資料來源年代售票系統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1675

-----------------------------------我是分隔線 ----------------------------



連著3天在外面玩耍,玩到我的小腿走路都會痛
而且剛剛看到跟同事的合照才知道這2個月我曬得有多黑 @.@.....
回正題

演唱會的開場是由一連串的歌組成的音樂劇
背後螢幕搭配的電影短片是由劉偉強導演拍的
男主角當然是張學友,女主角則是舒淇
這一段很多廣東歌,歌雖然不熟,但是看著張學友和舞者的互動
以及後面的短片就很容易知道劇情
張學友在party上偶然見到舒淇,被她被吸引
於是展開追求,然後結婚
走入婚姻,生活久了,感情變淡,變冷漠,於是分手
但是最後還是重修舊好,喜劇收場
這時候張學友在台上唱如果愛
後面大螢幕出現一對對結婚多年的夫妻和他們當年的婚紗照
光聽歌就覺得感動,再加上後面的VCR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最後螢幕出現2句話
不是每段愛情都會有美好的結果
但是如果缺少了愛與包容,就註定失敗


接著是ROCK部分,張學友一身亮片紅燕尾服+高腳帽登場
曲目中最特別的應該是搖滾版的吻別,全場HIGH翻了
對了那個從空降下來的舞台很厲害
一開始是和地面平行,到最後變成和地面垂直
雖然是唱搖滾歌曲,但是並不是每一首歌都很吵
而舞台在移動或轉動的過程中,我們根本沒聽到任何聲音

接著換上白色西裝先唱了廣東歌"月巴女且"
這是為了紀念沈殿霞而唱的,為此張學友還特地練了劈腿
唱完他走下台,到地面層的小舞台開始JAZZ部分
JAZZ版本的情網好聽,還有情人的眼淚那一段口哨很厲害

接著是一連串的經典歌曲,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有3首舞曲
因為張學友說他已經50歲了,不知道還能跳多久
所以選了以前特地編過舞的歌來唱,同時後面大螢幕就是播出這些歌的MV
經典歌曲就不用說了,前奏一出來,大家都知道是什麼歌
每天愛你多一些,情書,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心如刀割,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一路上有你,想和你去吹吹風
這些經典歌曲還真的好久沒聽了,除了好聽還是好聽
而且經過多年,現在再聽到這些歌,感觸更多
像是"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當年聽的時候是20多歲,現在已經是40多歲啦~~
還有"一路上有你"
作詞:謝明訓 作曲:片山圭司
妳知道嗎 愛妳並不容易 還需要更多勇氣
是天意吧 好多話說不出去 就是怕妳負擔不起
妳相信嗎 這一生遇見妳 是上輩子我欠妳的
是天意吧 讓我愛上妳 才又讓妳離我而去
也許輪迴裡早已註定 今生就該我還給妳
一顆心在風雨裡飄來飄去都是為妳
一路上有妳 苦一點也願意 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
一路上有妳 痛一點也願意 就算這輩子註定要和妳分離
一路上有妳 苦一點也願意 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
一路上有妳 痛一點也願意 就算只能在夢裡擁抱妳


由於是台北場的最後一場,所以還加唱了"二分之一的幸福"
最後用"祝福"做結束
像是百老匯那樣的謝幕,誠意十足



張學友雖然50歲了
但是在將近3個小時的整場演唱會又唱又跳,體力驚人
尤其是最後經典舞曲那3首,又唱又跳,過程中我們聽不到很喘的喘息聲
而唱完快歌又立刻接唱慢歌,依然中氣十足,非常厲害

能被稱為歌神絕對不容易
那背後要付出多少時間,做多少努力
50歲男人的魅力,更是用青春換來的
說真的,整場演唱會我真的一直盯著他看,魅力十足

你看過張學友的演唱會了嗎?
明年1或2月份確定在高雄加場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