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陳小霞Composer音樂會II 2011台北(生日紀念版)

Legacy_presents:2011還好有她們-都市女聲系列(四)
陳小霞Composer音樂會II2011台北(生日紀念版)

主辦單位:若谷(股)公司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2011/5/6 (五) 開放入場 19:00 演出開始 20:00
票價 / 全區座席,劃位入座
A區:預售Advance / 1000 ;現場At door / 1200
B區:預售Advance / 800 ;現場At door / 1000
全區座席,對號入座
特別嘉賓:許仁杰 Stanly Hsu

2010年12月29日,去年的最後倒數第三天,一個非常寒冷的冬夜。
有一群人從各個不同的地方聚集到台北華山藝文特區的Legacy,
因為陳小霞在那裡辦了她生平第一場個唱。
那個晚上天氣很冷,但是Legacy裡面那一群人,心裡很熱很熱,有人還熱到眼睛都流汗了。
那真是一個神奇的夜晚。
有人說:『台北真的很冷,感謝陳小霞給了我們一個那麼溫暖的夜晚』;
有人說:『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完美,但99.12.29那晚,真是完整到叫我心滿意足,
打從心裡,我覺得人生的某部份重整了,完整了』;
有人說:『在跨年之前到華山藝文特區聽陳小霞,是件幸福的事,
聽完歌這一年的悲傷快樂的事情得到了安慰與沉澱』……
那天晚上被溫暖被完整被幸福的人們還說了哪些話,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關鍵字是『陳小霞 /Cmposer/音樂會』。

Composer陳小霞,她用音樂豐盛了我們,也豐盛了她自己。
那晚演出最後,她對台下的觀眾說:
『謝謝你們,讓我相信我寫一輩子的歌是應該的,是有價值的』。
音樂是陳小霞與她自己,以及與我們的關鍵字。
那個神奇的夜晚有很多人錯過了,因為沒有買到票,在Legacy門口悵然若失。
那個神奇的夜晚讓很多人戀戀不捨,張培仁先生在演出結束後就對陳小霞說『再辦一場!』

既然這樣,不如這樣。2011年5月7日是陳小霞的57歲生日,
在生日前夕,5月6日的晚上,陳小霞想用她生命中最重要的—音樂,為自己慶生。
陳小霞 Composer音樂會II 2011 台北(生日紀念版),上次沒唱到這次一定要唱的,
一首一首又一首再一首還沒發表過的,
5月6日晚上,將會是一個豐盛的、滿溢音樂與感動的、又一個神奇之夜。

以上資料來源年代售票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1524

--------------------------------------- 我是分隔線 -------------------------------------------------



去年底那一場,知道賣票時,票已經賣完了,這一次還好趕上了
小霞老師說,去年演唱會唱到第2首歌的時候,她就決定要辦第2場
她說,因為有很多想法希望趁現在趕快做
老師寫了很多曲,我並沒有刻意去記
對她最清楚深刻的印象反而是她唱"傀儡尪仔"
是那種聽到第一句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的那種感覺
只是這首歌上次唱過了,這次沒唱,沒聽到,有點小可惜

整場演唱會小霞老師唱她寫給別人的歌,都很有她自己的味道
齊秦唱的"朋友"是少數幾首詞曲都是由她包辦的歌
而范瑋琪到現在為止已經唱過9首她的歌,應該是合作最多的歌手
不過郭靜那首"在樹上唱歌"真的不太適合小霞老師唱,哈~
對我來說,比較特別的是"溫柔的慈悲"
它讓我想到林良樂,我大學剛畢業沒多久的歌了吧?久遠的記憶!!!!!
還有,劉文正唱過的"春夏秋冬"
劉文正~~他是我國中小的當紅明星,這...這更是久遠以前的記憶啦!!!

小霞老師請了許仁杰擔任特別來賓
原因是許仁杰也會自己寫歌,因此我們有幸聽到他尚未發表的新歌"阿嬤的香味"
兩人合唱了"明瞭",當初是黃鶯鶯和小霞老師合唱

小霞老師說,去年最後唱了沒有發表過的歌,隔天就賣掉了
那首歌就是收錄在林宥嘉的新專輯中的"晚安"
這次一口氣唱了3首,口袋的溫度,魔鬼中的天使,摺疊式夢想
"魔鬼中的天使"光聽旋律就很有畫面,再加上歌詞,又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聽著聽著,讓我想到"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喜歡這樣的演唱會,可以知道很多歌的故事
可以聽到這首歌有些歌詞原來是什麼?編曲風格是怎樣的?
甚至還能聽到歌名一樣,但是詞和編曲完全不一樣的歌?
當然還可以聽到沒有發表過的歌

相關閱讀
陳小霞作品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5%B0%8F%E9%9C%9E

2010simplelife陳小霞唱"朋友"
http://tw.streetvoice.com/video/simplelife/customcategory/2157/279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