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史汀2012年世界巡迴台北演唱會 1201

以下資料來源
http://www.taipeiarena.com.tw/Web/W02/W02.aspx?PID=461
重量級流行音樂巨星史汀STING首度攻蛋 Back to Bass世界巡迴演唱會
亞洲首站台北小巨蛋開唱


素有搖滾詩人美譽的史汀STING,以全才型的音樂人與製作人身分傲視世界樂壇。
除了以搖滾樂團形式演出之外,他也曾以罕見的古典樂團編制,演出許多經典名作。
至今共獲得16座葛萊美獎及全英音樂獎特別成就貢獻獎,
更同時入列「搖滾名人殿堂」、「歌曲創作名人殿堂」,
以全球1億銷售天量榮登經典傳奇。
睽違16年,STING終於再度來台,並且將以台北小巨蛋作為亞洲巡迴第一站!
STING將回歸最樸真的音樂本質,
台灣樂迷將能完整體驗STING跨越類型音樂的多元搖滾神采與詩意盎然的歌曲風采!
藝人官方網站: www.sting.com

以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2/today-show7.htm
史汀撂台語露肚毛-連唱22首歌 緊身衣秀精實肉體
更新日期:2012.12.02. 記者蔡伯杰台北報導
被譽為「搖滾詩人」的英國巨星史汀,昨晚首次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
吸引8000名粉絲前往朝聖,票房賣出8成,
連莫文蔚也抵擋不了他的魅力,一唱完簡單生活節就馬上跑來支持偶像!
昨晚史汀連唱了22首歌,身穿緊身衣的他不但大秀精實身材,
還撂台語「多謝」,令粉絲為之瘋狂。
台語謝恩歌迷
史汀昨晚以「If I Ever Lose My Faith In You」開場,
他自己彈貝斯,其他5名樂手則分別負責吉他、鍵盤、小提琴、鼓以及和聲。
史汀身穿緊身長袖上衣搭配黑色背心,結實的肌肉線條一覽無遺。
第1首歌唱到一半,史汀突然開口說國語「你好嗎」,令觀眾好驚喜;
這首歌唱完後,史汀做了跳躍的動作,衣服一掀露出肚毛,
他接著又說了國語的「謝謝」、台語的「多謝」,逗樂台下觀眾。
大合唱帶動氣氛
史汀1977年以警察合唱團主唱之姿出道,
昨晚第2首歌就唱膾炙人口的「Every Little Thing She Does Is Magic」,
他唱到一半還招手示意觀眾一起合唱,令台下5、6年級的粉絲聽得回味無窮。
唱到第3首「Englishman in New York」,史汀又繼續跟台下觀眾互動,
唱到間奏的時候,他帶領全場觀眾一起鼓掌打拍子,
以一致的節奏撼動整個小巨蛋。
這首歌唱畢,史汀稱自己是「Englishman in Taiwan(在台灣的英國人)」,
再度贏得眾人的掌聲。
史汀昨晚共唱了9首警察合唱團時期的成名曲,
最後的安可曲則是撫慰人心「Fragile」,
包括瑪莎、黃耀明、楊乃文、盧廣仲、陶晶瑩等藝人都到場朝聖。
史汀預計今天下午離台,今晚於香港繼續世界巡迴的演出。

以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7537631.shtml
史汀來台飆高音 炸嗨朝聖粉絲
更新日期:2012.12.02 02:31 am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大雨滂沱,「搖滾詩人」史汀(Sting)
以沙啞性感的嗓音,爬梳過歌迷的心、解除等待18年的渴,
而天王有心,將中文「謝謝」、台語「多謝」和「Englishman in Taiwan」掛在嘴邊。
這是史汀「Back To Bass」巡迴的亞洲首站,
擁有16座葛萊美獎與全英音樂獎特別成就貢獻獎、全球銷售破億張,
隔18年才再次來台,率領5人樂團、返樸歸真,
展現名列「搖滾名人殿堂」及「歌曲創作名人殿堂」的音樂演唱與創作實力。
61歲的史汀,身材健美、熱力十足,也點燃台下以中年族群為主的觀眾。
昨晚歌單涵蓋警察合唱團及單飛時期經典曲目,
史汀以飆高音的「If I Ever Lose My Faith In You」開場炒熱氣氛,
歌迷耳熟能詳的「Englishman in New York」排第3首,
還有「Shape of My Heart」、「Roxanne」一一獻唱,
到了曾被翻唱18次以上的警察名曲「Every Breath You Take」時,全場氣氛有如炸開。
在史汀歌唱生涯裡具指標地位的「Fragile」,
竟然一直保留到二度安可時才唱,
好酒沉甕底,讓歌迷滿足地結束這飽含音樂能量的雨夜。
2001年史汀在義大利演唱會上恰逢911事件,
落淚演唱這首歌表達哀慟,為他的人道精神再添一筆。
史汀1994年首度來台造成轟動,這次可能票價略高、未達滿座,
但包括瑪莎、陶晶瑩、楊乃文、施明德等人都來朝聖。
莫文蔚更從簡單生活節奔來,
她在新的爵士專輯中翻唱「Moon Over Bourbon Street」,
一聽不在曲目裡,笑著說:「那我上去唱。」王菲「傳奇」原唱李健也在台下聽。
貴為巨星,史汀也很「簡單生活」,此行共24人,不接機、不要保鑣,
前晚來台後一直在飯店休息直到昨天下午彩排,沒逛街、沒去健身房,
後台的餐飲就是一般的中西式外燴,多加一分起士盤,僅要求符合環保精神。
史汀今天中午離台,晚上香港開唱。

以下新聞來源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00104/112012120200033.html
61歲史汀猛肌美聲時光倒回20年
更新日期:2012.12.02. 記者陳亭均、黃識軒台北報導

英國歌手史汀今年巡演的亞洲首站,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主辦單位有象文化表示票房8成、觀眾約8000人,進帳約2880萬。
但場內僅3樓低價座位區全滿,二樓幾乎空一半,
一樓高價座位區也有空位,票房不佳,主辦單位不透露成本:
「坐位沒有全開,因為有些地方視線不良、音響不好。」
18年前,史汀首度來台,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連唱兩場,
吸引6000人朝聖,票房約1680萬,1996年他2度來台,依舊一票難求;
昨3度來台,票房不如預期,黃牛把最高價的8800元票竟以2000元就脫手。
開唱前2hr才現人潮
昨天公也不作美,大雨下不停,開唱前兩小時才漸有人潮。
史汀的粉絲年齡層寬,30到50歲。
但他寶刀未老,61歲穿著素色緊身T恤、展露結實胸肌,
唱了22首歌,歌聲扣人心弦,
他也唱警察合唱團時期的〈Every Breath You Take〉、〈Roxanne〉等夯曲,
粉絲像滑進時光隧道、回春20歲,用感動的掌聲回應他,
小巨蛋瞬間幻化成高質感的國際音樂廳。
他舞台配備簡單,自己一把吉他及樂隊的鍵盤、小提琴,
即便兩鬢已白,仍舊可飆嗓高歌,
開場唱〈If I Ever Lose My Faith In You〉,
歌詞「有人說我是個在遺失世界迷失的人」、「你得說我已失去對神聖教堂的信仰」,
充滿迷惘蒼白的詩意,在他溫暖的聲線中融化。
他似失去過去奪取「警察合唱團」主導權的獠牙,現在多了份參透芸芸眾生的禪機。
來台低調只窩飯店
外傳他的老婆楚蒂史黛拉沒來台,但他不改低調,
前天悄悄抵台、零粉絲接機,昨也窩在飯店,今離台至香港演出。

以下新聞來源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00104/112012120200035.html
楊乃文被帶錯位 見偶像息怒笑開
更新日期:2012.12.02. 記者陳亭均、黃識軒台北報導

史汀開唱,港台藝人莫文蔚、楊乃文、大陸歌手李健等都慕名朝聖,
開唱前,楊乃文在場內和後台繞,疑似工作人員帶錯位,讓她差點變臉,
但她仍直呼:「史汀好帥,他專輯《Ten Summoner’s Tales》的每一首歌我都喜歡。」
她也欣賞他愛做瑜伽,練就好身材。
莫文蔚「簡單生活節」演出結束立刻趕場到小巨蛋,
她說新專輯翻唱史汀的〈Moon Over Bourbon Street〉,可惜史汀昨未唱該曲。
蘇打綠的吉他手阿福也從「簡單」趕來:「學吉他起,我就愛上了史汀的貝斯。」
忠實粉絲陶晶瑩到場,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與妻小也是座上客,
昨才抵台的空中補給也立刻趕來欣賞。
胡瓜、丁柔安攜手來,丁興奮說「在國外念書時最喜歡他的音樂」,
她和造型師Roger都愛聽〈Englishman in New York〉,
歌詞「Be yourself no matter what they say(不管他們怎麼說,做你自己)」,
史汀後來重視慈善環保,
但過去冷峻、我行我素的年輕史汀,或許才是生命中最自由的形象。

以下新聞來源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2120200034.html
搖滾詩人環保 摒棄寶特瓶自種蔬菜
更新日期:2012.12.02. 記者黃識軒台北報導

英國「搖滾詩人」史汀重環保,據悉他對演出後台需求不多,
只堅持用玻璃瓶裝水,不要寶特瓶,
但他昨在小巨蛋開唱,工作人員和媒體喝的還是寶特瓶水。
他還在家種番茄、洋蔥、馬鈴薯、小黃瓜等有機蔬菜,
自己吃也賣給店家,粉絲直呼他已61歲,但重養生的態度堪稱新好男人。
他原是警察合唱團主唱,28年前單飛,
唱而優則演,拍科幻片《沙丘魔堡》、《科學新娘》等,
但「賣臉」成績欠佳,專注「賣聲」,音樂作品感人。
9年前他出自傳,敘述童年目睹母親偷情,才靠彈琴療傷;
5年前,他被爆在德國嫖妓,步上母親後塵,從模範丈夫,一夕降為色老頭。
他練瑜伽十餘年,保持健美身材,延緩老化,
以前他常吹噓與結婚20多年的老婆楚蒂史黛拉很「性」福,
床戰5小時不成問題,後來改口維繫婚姻靠神祕感,
「兩人在一起有熱情,因為對彼此陌生、不了解,距離拉近後,
美感就消失。我和她永遠無法百分百的互相了解,這樣熱情才會持續」。

------------------我是分隔線-----------------

話說下午先去了華山的簡單生活節
總覺得自己不是去"簡單"生活而是"艱難"生活
穿著雨衣,站在滿地泥濘和蚯蚓的天空舞台
一步都沒有移動的聽了莫文蔚和蘇打綠
然後全身狼狽的離開華山.......
到了小巨蛋稍微梳洗一下,趕緊進場舒服的坐在座位上等待開場
整場演出就只有5位音樂人
Bass由Sting負責, Guitar是Dominic Miller, Drums是Vinnie Colaiuta
keyboards是David Sancious, Electric fiddle是Peter Tickel, Vocals是Jo Lawry
然後加上簡單的燈光變化,就這樣唱了2個小時
該怎麼說呢?好像晚上才是參加簡單生活節似的
雖然簡單,但是感覺很棒,真的!!

Sting的聲音飽滿,2個小時唱下來,完全聽不出疲倦
還有他的Bass,或許是經常使用,有些地方漆掉了,反而更有味道
而要能跟著Sting到處巡迴,其他的樂手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像是提琴手的弓,一場拉下來,弦斷了好幾條,可見的有多激烈,哈~

喜歡這樣的演唱會,簡單,舒服,好聽,好享受
最後,紀錄一下List:
1. If I Ever Lose My Faith In You
2. Every Little Thing She Does Is Magic (The Police)
3. Englishman in New York
4. Seven Days
5. Demolition Man (The Police)
6. I Hung My Head
7. The End of the Game
8. Fields Of Gold
9. Driven to Tears (The Police)
10. Heavy Cloud No Rain
11. Message in a Bottle (The Police)
12. Shape of My Heart
13. The Hounds of Winter
14. Wrapped Around Your Finger (The Police)
15. De Do Do Do, De Da Da Da (The Police)
16. Peter Tickell’s Solo

Encore 1
17. Roxanne (The Police)
18. Desert Rose
19. King of Pain
20. Every Breath You Take (The Police)
Encore 2
21. Next to You (The Police)
Encore 3
22. Fragile

期待Sting還能來台灣開演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