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walk together

一直以來小巨蛋的演唱會
就是蘇打綠跟蘇打粉兩年一次的音樂嘉年華
有著無可取代的意義!
每次在小巨蛋,台上六個人和台下一萬人的交流,
大家一起把音樂從小小的CD裡,大大的解放出來的感覺超開心!
這兩年阿龔跟阿福先後的入伍,
蘇打綠依然一路堅持的走過來,最感謝的就是大家的支持!
〝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過 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樂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動〞
終於,蘇打綠要在2012年的3月3號,第3度站上小巨蛋開唱
我們相信,你們一定都會來!

以上資料來源 蘇打綠官網
http://www.sodagreen.com.tw/main/2012-ticket/



上次聽蘇打綠是2010年1月2日,在Legacy的蘇打綠夢幻逸曲夜
隔了兩年多,這次在小巨蛋聽他們6人合體的演唱會
3月3日,同一天五月天在台中辦公益演唱會"Just Love it !"
不過有些人3月3日要補上班到5點,不可能下班還趕到台中
於是一群朋友,有人在台中聽五月天,有人在台北聽蘇打綠

演唱會精采的部分,新聞報導都說的差不多了
我只能說,這次我真的見識到吳青峰的Talking功力
嗯...不然就請看2012年3月7日的完全娛樂
差不多有30分鐘的精采報導喔
接下來就來說說這次讓我驚喜連連的舞台設計

很喜歡這次的舞台,是FREE'S設計的
開場前舞臺上一整片白色布幕延伸到兩側觀眾席上
然後整片布幕上投射出一整排非常綿密的舊式公寓後陽台
有點擁擠,有點亂,卻很有家的感覺
更妙的是,現場播放的音樂是弦樂演奏,不是蘇打綠的歌
話說連開場後的串場音樂,很多也是用弦樂
而且只要是弦樂的部分全部都是現場live演出
開場後,布幕掉下來,露出主舞台,後面整個是白色的
兩側則是白色的牆,是用六角形的紙箱砌出來的牆
整場演唱會的各種效果,都發生在這三面白色的牆上
有時候還可以變成超大螢幕,讓樓上的觀眾看清楚台上的每個人
甚至最後一段,兩邊的六角形紙箱還崩落下來,真是太棒了!!
不過當天看完演唱會出來
一群人最讚嘆最推崇的是蘇打綠的音響竟然是白色的!!!!!
話說通常我們看到音響的外型顏色幾乎都是黑色
而演唱會上通常會懸空吊掛黑色音響,讓聲音更好
這時坐在樓上的觀眾,視線經常會被懸空的黑色音響遮住
暐哲老師考慮到這次的舞台設計,竟然把音響變成白色
變成蘇打綠專屬的純白頂級專業環繞音響
這個點子真是太讚了!!!!!!
如此一來,不管坐在哪裡,視線都不會被遮住
在FREE'S的部落格中看到,為了把音響變成白色
暐哲老師付了上百萬元的事後維修費
身為觀眾的我,真的非常感動,幫你們按個讚啦!!
有關這次舞台的詳細介紹,包括舞台崩落那段的影片
強烈推薦務必到FREE'S的部落格仔細閱讀
點我-> 2012 當我們一起走過 蘇打綠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蘇打綠的歌我最熟的是小情歌和無眠
因為朋友的來電答鈴是這兩首歌 哈~~
說正經的,我不算是蘇打綠的歌迷
所以當大家跟著一起唱的時候,我還真是不會唱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從"十年一刻"這首歌開始
到"你在煩惱什麼?"這張專輯裡面的歌,越聽越順耳

演唱會中讓我最感動的歌是青峰獻給爸爸的那首歌
這一小段從青峰說到小時候他和爸爸的互動開始
播放"小時候"的demo,然後他接唱
唱完又說了一小段話,接著唱阿妹的"我最親愛的"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這一段非常催淚
而且是眼淚會一直流,停不下來的那一種

喜歡演唱會一開始的那段文字
剛好在Facebook的蘇打綠的粉絲頁上找到一張圖片
是暐哲老師為了演唱會文案跟青峰的對話
英文部分是暐哲老師寫的,中文是青峰寫的

We travel from A to B
from here to there
form where to no where
Now we walk together
on our way back home
從小到大,從無到有;
從這裡去到那裡,從已知航向未知;
從夢想踏進現實。
當我們一起走過,一起走失;
現在,我們一起,回家。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出來我一直在想
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就像是看"阿凡達"
而蘇打綠就像是"乘著光影旅行"
朋友說她懂,不過她的譬喻更好,她說

五月天就像是站在前頭的精神總錦標
鼓舞大家勇往前衝,航向更好的明天
而蘇打綠就是醫務組救護兵
當你受傷遇到挫折時,他會過來拍拍妳
告訴你不要擔心,還有我在


開始期待兩年後蘇打綠的小巨蛋演唱會

2012 蘇打綠 當我們一起走過 0303相關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