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Buzz

Loading...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張愛玲上海民國一百

呂紀民以歌曲演繹張愛玲的一生,
包括《夜半歌聲》、《夢中人》、《西風的話》、《玫瑰三願》、《你真美》
及張愛玲作品《色戒》、《怨女》、《紅玫瑰與白玫瑰》、《六月新娘》、
《一曲難忘》、《桃花運》主題曲。
張愛玲是民國以來最富傳奇的文學大家,
長篇小說《小團圓》出版後銷售量達一百萬本!
大導演李安改編她的《色.戒》,勇奪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
周潤發、梁朝偉、黎明、湯唯等巨星,都曾帶給觀眾難忘的張愛玲光影記憶。
為慶祝民國一百年,男中音呂紀民在張愛玲考證家符立中的協助下,
新開發一整批張愛玲曲目,以樂團搭配,來演繹她的一生!
張愛玲遺產執行人宋以朗博士不但提供珍貴的文物在當天播放,並將親自登台向張愛玲致意。

演出者:
指揮/李英 男中音/呂紀民 主持人/符立中 九歌民族管絃樂團

曲目:
黃自:《西風的話》《玫瑰三願》 陳歌辛:《夢中人》
洗星海:《夜半歌聲》 劉雪庵:《飄零的落花》
張愛玲作品:《色戒》《怨女》《桃花運》《六月新娘》
《紅玫瑰與白玫瑰》《一曲難忘》主題曲

以上資料來源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http://www.ntch.edu.tw/program/show/2c908136316411d601317fa7fd770360

---------------------------- 我是分隔線 -----------------------------------------

平常很常去小巨蛋看演唱會
同事知道後,特地送我這場演唱會的票
對我來說,還真是個特別的經驗
第一次聽這樣類型的演唱會,男中音搭配民族管絃樂團
好聽,感覺很新鮮,氣氛也比我想像中的輕鬆
演出時,旁邊沒有上字幕,本來還擔心聽不懂
不過等呂老師開口唱之後,我發現老師唱的好清楚
我幾乎都聽得出來老師唱的歌詞,老師真厲害!!
只是演出前的導聆,介紹張愛玲女士生平的時候.....
因為我對張愛玲真的很不熟
再加上對我來說導聆人說話速度有點快
所以他在介紹時,我幾乎楚於有聽沒有懂的狀態,唉....

對了今晚的位置非常的好
正對舞台中央,看的非常清楚台上每一個人的表情
謝謝我可愛的同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